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電影】Center of My World 我的觸男日記

6907
Center of My World  我的觸男日記  圖片來源:tw.movies.yahoo.com


2017.6.7

想不到,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從翻譯片名和海報,知道這是一部描述同志的電影。但是,從英文片名來看,指的是,「我的世界的中心」。片名,呼應了主角菲爾小時候問媽媽的話,以及片尾他要去美國旅行,最終給自己找到的答案。

沒想到是一部很棒的德國電影,一個家庭,有特立獨行的媽媽,有個從小就愛男生的兒子,有個會傾聽生物們的女兒。但是,他們就像日常的家庭一樣,當他喜歡上班上來的男同學,媽媽只說,盡情去做你想要做的,但不要問「你愛不愛我」。電影裡就是用很敘述、平實的方式,在告訴大家,不就是談戀愛罷了,沒什麼。他有很好的女性閨蜜,一個謎樣的男同學,最後,卻讓他發現,原來他喜歡的男同學,竟然想要齊人之福。而閨蜜也喜歡這個男同學!同時,被自己喜歡和最好的朋友背叛!當然,我也為男主角做出正確的決定感到開心。

此外,當他有家庭的問題,有感情的問題,他有一對同志阿姨可以請教。想要和同學做愛做的事,還免費提供秘密花園小屋給他們。有問題,也可以找特立獨行的媽媽,還有異卵雙胞的姊姊談。一切都很好!但是,媽媽的特別,讓他們不知自己的父親是誰,只見男友一個換過一個,姊姊希望媽媽有穩定的伴,而不是又生弟弟或妹妹。雖然小時候的做法偏激,也差點讓媽媽沒命。但是,媽媽在瞭解後,也沒有責怪姊姊。也難怪,姊姊會想要一個穩定的家庭,尤其是在交了男朋友之後。菲爾才一切都理解。

離家前一晚,媽媽說菲爾什麼問題都可以問,卻還是沒告訴他父親是誰,直到隔天上火車後,在他耳邊呢喃,從表情看來,菲爾知道了什麼。但是,無論如何,他的世界中心,無論他人身在何處,永遠是他的媽媽、姊姊、媽媽的男友和同志阿姨們。很好看的一部電影,卻被列為限制級。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