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人物】記上一筆"意外又驚喜的來電"

喝咖啡時,接到一通意外的來電。
2018.4.29

中午休息時,喝著這杯咖啡,手機來了一通陌生號碼電話。(後來查詢與後同班、同宿舍一年的五專同學的門號,曾經有他的電話,後來換了手機,電話沒備份到。卻意外在很久之前的電腦繕打的紙本通訊錄找到一樣的號碼。)

一開始,沒有說自己是誰的對方,說了兩句認為是詐騙電話。直接單刀直入詢問對方是誰?聽到電話那頭叫著五專和二技同學才會稱呼我的綽號。再細聽,那聲線有了印象。不過,正在上班,準備要弄下午的培訓,只能先和同學打住,再找時間回電。


晚間回到家,想到中午同學的來電,再加上已加了對方的賴帳號,禮貌性的傳訊息問候一聲。獲得同學回訊後,在對方也方便的狀況下,回電給對方。

一聊,才知道,不知何時,同學早就有我的電話,也知道我在博物館工作,只是自己完全想不起來。好奇詢問同學,為何會想到打電話給我。原來是他發現我很久沒和他聯絡,他翻手舊手機裡的甬訊錄,試著撥撥看,沒想到就連上線。還真是天時、地利、人和,一切都搭得剛剛好。

不知不覺,原來從1995年的暑假,一起在宜蘭作了一年的同學,後來陸續有聯絡至今,也已經過了23年。同學仍住在蘆洲,在住家附近開了機車行,自己當老闆。還有了幸福的一家子。

我想,是綠份吧。

我因為同學的電話不見了,曾試著在網路上找,卻遍尋不著。想不到,因為太久沒聯絡,同學說至少有10年,卻讓他想起久未聯絡的我,才去翻找出我的聯絡方式。又因為我正好才剛休假回國上班不久,又正好是中午休息時間。一切就這麼的自然的聯絡上了。

在一小時的時間裡,聊了同學、曾經的一些陳年往事。同學也曾帶著一家大小到土銀展示館看古生物和恐龍,知道我在博物館工作,卻忘了找我,很奇妙吧。得知同學開店的地點,找個時間,到店裡坐坐,話家常吧。

謝謝同學的意外來電。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