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旅行】高雄市旗山區∣台青蕉香蕉創意工坊

圖1。台青蕉香蕉創意工坊

圖2。與王中義老師、小漁姊合照
2018.5.31

這天的高雄,創下入夏最高溫,我們也熱到快烤焦,實在無法好好的走走附近的點。最後選擇到中山路上的「台青蕉」坐坐,點個東西,休息一下。沒想到正當小漁姊正在與店員聊該單位在進行的在地文化和推動時,聊天的過程中,提到與台青蕉有關的王中義老師,結果王老師人就這麼出現了。真的是讓小漁姊又驚又喜!當她與王老師開啟了話匣子,我就在旁邊當聽眾 。才曉得原來早上看到小漁姊的媽媽,本身就是旗山人,所以小漁姊對這附近非常的熟悉。而王老師並不是旗山人,卻因為落地生根,而對此地投入了情感。開始進行在地社造的工作,也進行了很多年,有著不同的階段,我就在旁邊聽著旗山開始推動社造的故事和脈絡,一個原本不是在地的人,因為單純的喜愛這裡,連結了在地的人、事、物,一點一滴的去推動,真的是非常不簡單,至今有一些成果。不過,就如同王老師說的,他們想做的,還有很多很多,也只能慢慢來。對於小漁姊,則是很開心的在台青蕉意外的碰到王老師,直說我是幸運星之類的。我覺得只是湊巧罷了,因為有一群關心在地文化的人,有共同的理念和實務,才會有緣千里一線牽。也因為這樣,我才會在聽了故事之後,另外去瞭解旗山和香蕉的關係,發現旗山其實也是一個有很多故事的地方。雖然,只是一個下午的短暫停留,但是我感受到旗山這裡的溫暖,也謝謝王老師的分享。下回真的可以直接從高鐵站搭公車到旗山,在附近找個民宿好好住上幾天,走讀旗山的人文與自然風情。臺灣還有很多地方,值得細細觀察和品嚐的。也謝謝小漁姊、黃大哥、小荳荳一家人,兩天的熱情接待。讓我很開心,又達到放空的目的。

最後,因為小漁姊很開心能碰上王中義老師,所以我們一起合照,然而,就在那天,香蕉產地價一公斤才新臺幣一塊錢,王老師的臉上,透露著些許的無奈。直到寫紀錄的今天,香蕉事件到現在還沒落幕…。

電話:07-661-1451
Blog:台青蕉(youth banana)(連結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