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食記】臺北市士林區∣德州美墨炸雞天母店

圖1。德州美墨炸雞天母店的招牌

圖2。天母店的二樓座位一角

圖3。點完餐後拿著號碼和美式咖啡與沾醬先到二樓找位子

圖4。我點的食物送來了
2019.3.5

這是第二次吃"德州美墨炸雞",卻是第一次紀錄。其實,好多年前就知道這家炸雞品牌,完全是拜前同事之賜。還記得那次會知道,是因為這個品牌在京站拓點,想要去嚐嚐,結果有識途老闆同事,根本是這個品牌的"鐵粉",後來才找機會先去京站的點嚐鮮,不過,那次吃完之後,我完全沒有紀錄,還是想著無論如何,我還是要找機會到天母的店嚐嚐。這個想法放在心裡很久,也過了好多年。當初讓我知道這個品牌的同事,都變成了前同事。我卻是到最近,才有動力想去天母店品嚐。

利用休假日,搭公車到天母晃晃,天氣很好,也難得這樣在公車上一路坐到天母,感覺很新鮮。沒想到一到美國/日僑學校站牌下車,原來店就在公車站牌前面,其實還蠻方便的。抵達的時間才剛開店20分鐘,走進店裡先在櫃檯點餐。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事前有先在網站上研究過,如果我想吃到最多的品項,那就是單點就好。不過,還是掙扎了一下子,因為,有想吃的,但是怕吃不完,後來還是沒點。換個角度想,下回再來時,再換點這次沒點的來吃。點完之後,我就先上二樓找位置。只有一個人,還是喜歡靠窗的邊桌。結果,沒想到已經有客人在場了。

先拿了我的餐盤和點餐號碼、美式咖啡上樓,因為只有一個客人,所以很好拍現場的環境,此外,也因為剛開店,環境很乾淨,廁所也很乾淨。等了一段時間,我的餐上來了。想不到,看了覺得有點多。紙袋裝的,由外至內分別是單點魚排和單點雞柳。紙盒裡的是炸雞腿、炸薯條和酥炸雞胗半打。對了,要特別提到幫我點餐和確認餐點的編號01服務生,因為我點了這些食物。他還特別幫我把炸雞、炸薯條和美式咖啡換成菜單上的"小牛仔套餐",跟我原本想吃的東西都有,卻因為用套餐比較划算!飲料則是因為換熱美式咖啡額外補差額新臺幣10元。

看似無煙, 拿起裝魚排的紙袋,其實是燙的,但是,不油膩,不含油,表示油炸的功夫很不錯。而且魚排裡面是燙口的。其實這次我都沒有去拿調味料,我只吃原味,就覺得非常好吃!外面的皮都很酥脆,內部的肉都很燙口,吃的時候要很小心。但是,食材新鮮,沒有腥味,非常好吃。炸物就是要內外都燙,外酥內嫩,而且裡面不能乾澀,必須說,我點的都有達到好吃的標準。單點魚排肉滑嫩,而且新鮮魚肉塊完整有彈性。單點雞柳外皮酥,雞柳是雞胸肉,卻保持彈性,口感肉質一點都不乾澀。炸雞腿外酥脆,裡面的腿肉滑嫩多汁,非常美味,肉汁根本完整被封在麵衣裡,小心燙口。而且有炸熟,肉質沒有過老的現象。整支啃得乾乾淨淨,吮指再三、回味無窮。酥炸雞胗外皮也是酥脆,裡面沒有過老,愛吃雞胗的人 一定知道,雞胗不能過老,老了會韌而咬不動。他們的酥炸雞胗還保持著脆和彈性的口感,想到都還會流口水。炸薯條,雖然只是單純的馬鈴薯,外面沒有灑鹽,我是沾著配的醬吃,但是,吃原味就很讚,外酥內嫩,口感剛剛好,完全沒有太老太硬的問題啊。

雖然,只吃過京站店和天母店,而且隔了很久,但是,真的很喜歡天母店的食物。偶爾也會吃其他連鎖品牌的炸雞,但是,德州美墨炸雞的的確令我難忘,而且非常喜歡啊。有種一個月會想到天母來解饞一次的想法,真的是太好吃了。想要下次再來吃其他還沒有嚐試過的。對了,他們的熱美式咖啡很不錯,味道、香氣、口感都有一定水準,我也很喜歡,是會想再喝第二杯的。期待下回再來訪。是說,這天到天母店來吃,事後有跟當初介紹我的前同事說,我才知道前同事根本是這家店的鐵粉,原來店家一開始開業的時候,可是在師大附近。

消費:現金
電話:02-2876-7532
營業時間:
11:00-21:30(週二至週日)
週一休息
網站(連結)、Facebook(連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