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食記】宜蘭縣宜蘭市∣曼斐諾巧克力 Masfino Chocolate~可可茶

圖1。磨碎的可可豆與種皮膜

圖2。泡完的可可豆渣渣和可可茶

圖3。用泡的還是可以發現不少可可油
2019.2.27

2/24-25自己來了一個宜蘭小旅行,2/25下午和老闆事先約了時間,帶同學去"曼斐諾"的工作室買他們的巧克力。老闆送我才剛研發,還沒正式推出的可可茶包,讓我品嚐。利用二二八連假上班的時間,在辦公室用自己的法式瀘壓壺來沖泡。依老闆建議,用了滾水攝氏100度沖泡,浸約5分鐘後,倒出來如照片中呈現。仔細品嚐後,心得紀錄如下:

乾香氣:可可豆香,濃郁可可豆果酸
濕香氣:可可果酸味,可可香,溫度下降果酸突顯,但是感覺柔順滑口又生津。溫度下降酸度穩定。
可可豆的甜味開始突顯,可可油明顯,芳香。令人立馬想到巧克力。後面尾端有甘蔗甜味稍縱即逝,甜味持續,很舒服的感覺。跑出一個明顯類似新鮮無花果的果酸味,有趣。
整個杯壁都是可可香→想到85以上的巧克力。

以上心得也與老闆分享,當下也提出我的好奇想法。例如,如果研磨刻度再細一些不知口感、風味會有什麼有趣的變化?可可茶最後喝到完全變冷的時候,可可豆的甜度完整呈現,口感超甜。整杯茶喝完時,杯底亮亮的,都是可可油,冷卻了依舊可可香氣十足。泡完的可可豆渣查我也沒有浪費,直接拿湯匙,一匙匙的吃完,就算是渣渣也都還有飽滿的可可豆果酸,但是酸得很舒服,一點都不刺激。老闆也說,渣查再加熱水泡,還會有淡淡的香氣,之後可以再沖泡試試。

延伸閱讀~我與曼斐諾巧克力的第一次接觸(連結

曼斐諾巧克力 Masfino Chocolate
Facebook(連結)、網站(連結
電話:0905-802-404
消費:現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