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食記】臺北市中正區∣大立溫州大餛飩"滑蛋泡菜牛肉燴飯"

滑蛋泡菜牛肉燴飯
2019.6.15

下班肚子很餓,想先墊一下五臟廟再回家。走到店裡,老闆見到許久不見的我,直說要我試吃一道打算要推出的產品,雖然我已經點了一些食物。不過,仍請老闆將飯量減半。就是上圖中的"滑蛋泡菜牛肉燴飯",坦白說,幾乎很少在外吃燴飯,若真要吃,都是自己在家用。幾乎不在外吃燴飯的原因很簡單,醬汁太厚重,實在不喜歡,幾乎不會列入考慮。

老闆端出這一盤,有泡菜、有蛋花、牛肉與蔥花,一股清新好聞的香氣撲鼻而來。拿了調羹直接從盤子邊緣滑入盤底,舀上一匙,有飯、有肉、有菜、有蛋、有蔥花。對了,吃燴飯我不會先用調羹先攪拌再吃,而是直接就這樣配著飯吃。看了調羹裡裝的食物,然後再一次入口。

泡菜口感爽脆,有很香的酸香味,細細咀嚼還有陣陣香氣不斷散發出來。老闆依舊保持了泡菜本身的脆度、味道、香氣。牛肉是有調味的,但是,一點都沒有搶了牛肉本身的滋味與香氣和肉味,牛肉本身飽含嫩度,卻不是軟爛,而是富有彈性,而且愈嚼愈香,牛肉本身的香氣與肉汁源源不絕的釋放出來,表示肉汁被完封在牛肉的肌肉纖維裡。愈嚼愈有味,讓我捨不得一下子就把牛肉嚥下去,直到咀嚼到細碎了,才讓它滑入食道中。因為每咀嚼一下,肉的味道、香氣就一直噴發出來。最後,是滑蛋,滑蛋本身很滑嫩,也有蛋本身的香氣,卻是在三個食材中,最後出來的,雖然不如泡菜與牛肉的口味重,卻也能殺出重圍,呈現出它自身的口感、味道和香氣,最後,點綴的蔥花,也有脆度與蔥香,帶出清新與結尾。

每吃一口,就是這樣有如四重奏般的豐富而有層次,彼此之間卻又不搶味,卻又層次分明,就算混在一起也不會雜亂無章,實在是非常厲害。當然,白飯也重要,因為飯不能煮太軟,必須禁得起舖陳其上的豐富食材與醬汁,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完結時,飯不會因為被封住而過爛,不過,吃燴飯還是必須熱騰騰的在20-30分鐘內享用完畢,才能品嚐到最好時機的口感與味道。很開心,終於有好吃的燴飯了!老闆學習和創新的動力,讓我好敬佩!


消費:現金
電話:02-2375-9214
營業時間:11:30-20:30
店家地址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