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食記】臺北市信義區∣小黑人米苔目【歇業】

圖1。小黑人米苔目門口

圖2。乾米苔目

圖3。燙青菜(中國萵苣)

圖4。豬大骨
2019.4.14

許久不見的朋友相約午餐,知道我愛食米苔目,推薦住家附近的在地老店「小黑人米苔目」。一到現場和朋友會合,原來,這真的只有在地人才會知道。雖然,店就在忠孝東路上,而且在捷運市府站與永春站中間,而且店門口正對「松山工農」校門,想必只要在這唸過書的學生,一定都知道這家店吧。

其實,主要是與好久不見的朋友聊聊天,朋友敢推薦,是知道我對於在地料好味美的小吃有獨特的偏好與喜好。知道我愛吃米苔目的朋友,知道我常往大稻埕去吃。在詢問我對米苔目的偏好後,朋友就推薦自家附近的這間店。原因無他,只因為這間的米苔目的原料,主要也是在來米為主要原料,才能吃出真正的米苔目口感。的確,一如我常去大稻埕吃的店一樣,是我喜歡的米的味道與口感,而不是大多數的彈牙口感。有點不同的是,大多吃米苔目,會看到很多的油蔥酥,這裡則是看到滿滿的蝦米,雖然用料不同,但是同樣香氣濃郁。保留一部的米苔目與其他的調味料,再舀上一匙大骨湯,變成湯米苔目,再加一點店家的辣椒,又成了另一種風味,也是好吃!

雖然來的時間是中午,還有豬大骨,朋友點了一個,讓我吸取豬大骨裡面的骨髓,的確是很新鮮而且美味。不過朋友說,這個豬大骨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我第一回來,就能吃到,真的是厲害。通常到快中午就已經賣光了。即便外食,仍是會兼顧用餐的原則,有纖維質、蛋白質、澱粉。除了燙青菜外,記得還有點一盤好吃的豬二層肉,簡單新鮮又有肉本身的甜味,卻忘記拍照紀錄。知道了這家店,下回想吃米苔目,也可以來這裡嚐嚐。

消費:現金
電話:02-8789-1209
營業時間:
09:00-16:30週一~週五
09:00-17:00週六
09:00-15:30週日
店家地址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