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展覽】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TAIPEI DANGDAI Art & Ideas

圖1

圖2

圖3

圖4

圖5

圖6

圖7

圖8

圖9

圖10

圖11
2019.1.17

這天下午是位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TAIPEI DNGDAI Art & Ideas)的開幕活動,現場來參加開幕活動的人真是不少。現場展出的作品,有個人藝術家創作,也有透過各家藝廊、畫廊引進展出。而這個展覽的合作場商真的是不少!是說這個展覽,作品很多,一時之前也無法一晚看完,有不少創作的作品,其實是很深層的表達創作者的創作歷程,創作者透過作品想要傳達對社會現象、社會輿論的關心,甚至是想要傳達對政府、環境的反抗或異議的想法。有的創作者是透過戲劇或歌劇中的角色,裡面的一句話,結合自己的創作去傳達創作者本身想要引伸的意涵。我記得有幾位中國藝術家,透過傳統的俚語或歇後語,背後傳達的真正意涵,去傳神的呈現自己作品的重點,讓我突然感到與創作者心神領會的連結,頓時全身都起了雞皮疙撘。有的創作者是透過創作去傳達自己的心路歷程,每個人的作品,想要述說的方向都不同,都值得細細觀察與品味,一幅作品不是走馬看花就能看完的。我也才看了中國、韓國、日本等藝術家的作品而已。記得有一個韓國藝術家的作品,我看出了他作品想要傳達的深層故事,當想要更進一步認識他時,卻發現他早已不在人世,只留下作品讓我去思考他是一個怎樣的人,以及為何要做出這樣的創作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