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食記】臺北市文山區∣小廢墟咖啡 Ruins Coffee Roasters

圖1。小廢墟一隅

圖2。店門口


圖3。二樓座位

圖4。蜂蜜肉桂拿鐵

圖5。吧檯區



圖6。小廢墟後門

圖7。戚風與檸檬蛋糕

圖8。從店門口往後門拍攝

圖9。看一樓也看二樓

圖10。衣索比亞谷吉布阿貝牡丹

圖11。店內座位區一角

圖12。人在1樓看室內的隔層與2樓

 2020.10.15

衣索比亞谷吉布阿貝牡丹日曬處理(花香、杏桃、黑醋栗、荔枝)
黏口的甜,回甘,順口,溫潤

花蝴蝶 水洗
有煮熟的芥菜味,甘草味,甘草甜味,甜味濃郁,黏口感,有小蕃茄的果酸味

蜂蜜肉桂拿鐵:咖啡與奶泡、牛奶結合度好,順口好喝。

檸檬蛋糕:鬆軟可口,香甜美味。

戚風:濃郁焦糖香氣,滑順醬汁,蛋糕柔軟。

空間很有老闆自己的創作風格,從很多小地方,可以發現老闆的巧思,就連廁所也是。雖然店面空間不大,卻吸引很多人前來,店裡的一點一物都是老闆自己蒐集、佈置而成。連我都被吸引,雖然來一趟都必須專程前來,但是,為了那讓我覺得可以待得很放鬆的室內與室外,我會想每次專程搭一趟公車來到這裡,感受白天、晚上、下午等不同時間的感覺。尤其是後門外的戶外空間, 坐著很舒服,還可以踏上河堤,看著景美溪和遠方的風景。

除了空間吸引人外,店裡咖啡單品手沖也有水準。甜點也呈現多元層次的風味,讓我印象深刻。咖啡是主唱老闆自己烘焙,甜點是老闆姊姊做的。

後記

謝謝朋友帶來我木柵的小廢墟咖啡,我們說了很久,我終於來到。這裡真是個好地方,也感謝朋友帶給我一個美好的下午。雖然,沒有看到主唱老闆本人。但是看到主唱老闆的姊姊、爸爸和媽媽,這一家人充滿正面能量,和他們聊天覺得心情很好。而且,我覺得主唱媽媽是很重要的核心人物。我感覺無論是在家人之間,或是在店裡面的工作人員來說,老闆主唱的媽媽,真的非常重要。連我這個不相干人等,都覺得能成為他們家的家人或是員工,一定非常的幸福,大家都很有向心力和凝聚力。雖然我只是一個不相干的路人,卻從他們一家人和朋友聊天的內容中,獲得滿滿的能量。

消費:現金、街口支付
電話:02-2234-0024
營業時間:
13:00-21:00
週一休息
店家Facebook(連結
店家地址地圖(連結

延伸閱讀:【食記】臺北市松山區∣Café Junkies(連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