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8日 星期六

【食記】新北市板橋區∣鈊煮意港式雲吞水餃

2023.1.28

今天(農曆正月初七)中午和爸、妹一起到小阿姨的大女婿Mars、大女兒Zoe和小女兒Lola營業的「鈊煮意港式雲吞水餃」(FBGoogle Map)午餐。他們在2022年11月開始對外營業。

鈊煮意港式雲吞水餃店面

店內看板和點餐、結帳處

外帶點餐可參考的菜單

菜單種類菜色多樣

湯頭是每天以大骨現熬高湯,少油少鹽無負擔

涼拌小黃瓜

「涼拌小黃瓜」清爽青脆,入味爽口不油膩也不死鹹,深受家人稱讚。

爽口川耳
「爽口川耳」木耳很爽脆,調味清爽卻入味,無論是薑絲、辣椒、香油與鹽,味道很適中。

炸雲吞七顆

炸雲吞七顆」,飽滿的雲吞用炸的,也是很好吃,外皮酥脆,內餡依舊飽滿多汁,無論外皮或內餡,都充滿香氣,非常迷人。我完全不沾醬,光吃剛炸好的原味,就很喜愛。小妹有沾醬,沾醬會將炸雲吞的香氣和味道更突顯,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鹹檸七

「鹹檸七」很好喝,就是要7 UP加鹹檸檬才對味!超好喝。

乾麵(廣東粗麵)

「乾麵(廣東粗麵)」是我點的,麵條口感有彈性,調味清爽又美味。

絲襪奶茶

「絲襪奶茶」對我而言味道很濃郁,甜度剛好。但是口感感受是很主觀的,這杯是小妹的飲料,對小妹而言,覺得甜度較高,較甜膩。

燙青菜

「燙青菜」今日是小白菜為主,份量三人吃剛好,秉持少油少鹽,可以吃到青菜本身的滋味和脆度,盤底朝天。

招牌炸排骨

「招牌炸排骨」香氣十足,外酥內嫩,肉質不乾澀,不過老。本身仍保有彈性,愈嚼愈香!爸很稱讚!

高麗菜與韮菜水餃各六顆

「高麗菜水餃」是白色的,「韮菜水餃」是綠色的。是表妹Zoe和Lola自己包的,內餡是自己拌的。水餃本身很飽滿,口感很扎實。內餡調味剛好,不會過鹹,高麗菜水餃可以嚐出高麗菜本身的甜味和脆度,韮菜水餃可以嚐出韮菜的香味與甜味。對我而言,不用沾醬,光吃原味,就很美味了,也可以吃出食物和食材本身的新鮮度。

乾拌雲吞七顆

「乾拌雲吞」上面淋有特製辣醬,辣醬本身有香氣與麻度,對雲吞有提味和畫龍點睛的效果,將雲吞本身的內餡鮮甜度,更為突顯並帶出內餡味道的層次。口感上,很飽滿,很實在,感受很滿足。

手工港式雲吞麵(乾,廣東細麵)

手工港式雲吞麵(乾,廣東細麵)」是爸點的,爸說很清爽好吃,不會過油和過鹹。雲吞沒有沾醬,直接吃原味,也很好吃。

手工港式雲吞麵(湯,廣東細麵)

手工港式雲吞麵(湯,廣東細麵)」是小妹點的,小妹的細麵我撈了一點來嚐,而且是在她已經吃了一陣子,我才撈來吃。泡在熱湯裡一陣子的廣東細麵,我品嚐依舊保有麵條本身的彈性和口感,絲毫無泡久導致軟爛的問題,小妹喜歡湯頭本身的有味道,但是清爽不油膩,不會搶了麵和雲吞本身的滋味,稱職擔任配角的角色。

港式雲吞湯七顆

港式雲吞湯七顆」是我點的湯,雲吞一樣內餡味道鮮美,飽滿扎實。湯頭有大骨香氣與甜味,可是本身非常清爽無負擔,湯很好喝,只是我點的食物偏多,湯只喝了半碗,就喝不下了,有點浪費。

店面座位不算多,但是整體環境,無論是用餐區、食物準備區、點餐區、煮食區和廁所,都保持乾淨整潔。用餐區讓人覺得備感溫馨,不會覺得不舒服。也可以外帶。或是訂購冷凍水餃和雲吞回家自行料理也行。若不想親自到店點餐外帶,也可以選擇上UBER EAT點餐叫外送。Mars、Zoe和Lola對上門的客人,互動和態度都很客氣。

雖然,這是小阿姨的大女婿Mars、大女兒Zoe和小女兒Lola開的店,但是,不是業配文,純粹是自己和家人品嚐後,真心覺得好吃,所寫下的紀錄。歡迎有朋友到附近的話,可以去嚐嚐,報我的名號是毫無任何優惠的哦,小本生意創業維艱,祝福生意興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