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1日 星期六

【食記】臺北市大同區∣米蘭咖啡~湯子瑤的美味廚房

 2023.3.11

米蘭咖啡
這是這天宜蘭同學北上辦事,事情辦完後,我們的晚餐地點。這是家在地超過30年以上的簡餐店。Adonis和同學都是第一次來,沒有特別找店,只沿著華陰街憑直覺找店晚餐。
店內空間

牆上介紹,有老闆的Line

該店中午12點營業至晚上9點半,週日公休店內坐位不多,只有老闆一人,餐點均現點現做,值得耐心等待,份量足,又好味,又無時間限制,建議事先以Line向老闆訂位,以免向隅。老闆超級阿沙力,有個性。

主食盤餐,尚不含主菜,配料豐富

主食餐盤有白飯、荷包蛋、炸海鮮排、炒青江菜,份量超多,而且都超好吃!

泰辣炒牛肉(狠辣)

同學的主菜「泰辣炒牛肉(狠辣)」,超級辣!但是,我和同學沒問題!,牛肉多又大片,口感嫩又有嚼勁,又入味,還有大量的豆芽、青椒、洋蔥、蔥段,全被我們掃光!我的主菜尚未上桌,我的主食餐盤已經盤底朝天,超好吃,超過癮,超下飯,超開胃!

套餐的湯

「湯品」這晚是高麗菜湯,滿滿高麗菜,葉軟莖脆,湯頭滿滿高麗菜本身甜味,看似簡單,但是高麗菜質好,清爽甘甜滿滿,一點都不馬虎。

錦繡三鮮(蝦子、中卷、蛤蠣)

我的主菜「錦繡三鮮」,料多、菜多、超新鮮、下面的湯超鮮、超甜,口感剛好適中,中卷和蝦有彈性,蛤蠣飽滿肉嫩,完全被我們吃光了。

冰奶茶

對了,忘記拍黑咖啡和甜點果凍了啦!等等補充說明。上圖是同學加點的「一杯冰奶茶」,同學和我分享,我喝了一小杯,超濃郁、滑順、香濃,甜度剛好,口感不澀,超好喝!

黑咖啡點熱的,老闆是用虹吸壺煮,雖然是中深焙豆子,但是,口感溫潤滑順,不苦也不澀,從熱到冷質都很穩定。

果凍有彈性,彈度適中,味道很好,口感很好,不會過甜、過膩,我和同學超愛。

這餐和同學吃得很開心,生理、心理都超級滿足,和老闆聊得非常開心,若不是同學還要回宜蘭,不然一定會坐到老闆店休才依依不捨離開。

沒有特別找,只是沿路走,沿路看,巷內店家憑直覺,喜歡就上樓,首次造訪完全沒有一道食物踩雷,美味、飽足、新鮮、份量多、價格合理,菜色種類多,老闆會不定期換菜單,期待之後再訪。首次造訪的店家,只有超讚足以形容。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