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3日 星期三

【食記】新北市板橋區∣ Quartet Kaffe 適芳精品咖啡

 2023.9.13

老闆手中沖咖啡

圖左是我的「衣索比亞Tamiru天空計畫TIM特殊水洗處理」,圖右是朋友的「衣索比亞耶加雪菲Debo巴拿馬式黑蜜處理」。我的是熱的,朋友是冰的,因為配合朋友後續行程,改外帶。沒內用,無法拍咖啡美照,就拍下老闆專注手沖咖啡時的認真模樣。

衣索比亞Tamiru天空計畫TIM特殊水洗處理

老闆的豆子介紹

Ethiopia Tamiru Sky Project 74158 TIM Washed Tamiru是2021 衣索比亞卓越杯冠軍及第五名的赢家,其生產生豆具有非常棒的質地,本批次採用海2400m 以上之超高海拔生豆,處理法目標再創再更高的複雜度及甜感,並保留更多風土與品種特性。

花香、荔枝、伯爵奶茶,餘韻長而甜美。

我的品嚐記錄

老闆先用茶杯讓我嚐一小口,咖啡液是很美麗的紅棕色。明顯又持久的白花香、超甜,鳳梨味、土芒果味,巨峰葡萄味和細膩甜味和高甜度的葡萄汁,很像高濃度的葡萄汁水果軟糖,怎麼可以比真正吃巨峰葡萄還巨峰葡萄!明顯又長持續性的甜度,還有迅速的明顯回甘和滑順,有隱隱焦糖味與茶感,甜度會停在咽喉處。涼掉很伯爵茶味和口感和後韻,也是沒有香精的伯爵茶味。我竟沒喝到荔枝味?反而喝到沒有寫的味道?😂最後一小滴,實在好「茶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