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4日 星期六

【食記】新北市板橋區∣四維鴨肉麵

 2023.10.14

剪完頭髮,想去住處附近的美容美髮專賣店買天然染髮劑。突然想起,這幾天好想吃一碗大腸蚵仔麵線。想到裕民街那裡有一間,有事先查營業時間,確定有開店,距離又不遠,打算先走去吃完,再回來買染髮劑。走過去途中,發現裕民街一帶有兩個早市,沿路和週邊巷弄裡有不少店家,有不少名店,少數在上午或中午開始營業。大多數是傍晚開始營業。走到店址,發現店家換了,變成剛開幕沒多久的甜不辣店,騎樓還有開幕花籃。沒吃到只好往回走,邊走邊看有沒有想吃的。這人,沒吃到想吃的東西,會覺得空虛,回家心情會不開心。🤣就這樣,看到一家四維鴨肉麵店。引起興趣!

四維鴨肉麵

當然,不想吃麵,只想喝湯。一口氣向老闆點了「冬菜鴨湯」、「脆腸湯」、「下水湯」,老闆以為我要外帶,我趕緊說內用。頓時,老闆出現驚訝表情!不敢相信,我一個人點三碗湯。隨即進店裡入座,剛坐下,老老闆告訴我筷子和湯匙在哪裡。我回應,我知道,我有看到餐具盒。老老闆以為我是來過多次的常客,我僅微笑而沒回答。拿好餐具,坐等湯接續上桌。

冬菜鴨湯

「冬菜鴨湯」上桌,湯頭清爽甘甜不油膩,有冬菜、雲林大埤用芥菜醃製的鹹菜。冬菜的香氣,鹹菜的脆度和鹹香味與香氣,還有薑絲的微辣與香氣,非常好吃,湯頭多了層次。鴨肉有去骨鴨腿肉,軟嫩多汁,香甜滋味。還有,帶骨鴨胸肉,鴨胸肉不乾澀也不柴。兩部位肉質都新鮮,毫無腥味,吃原味好吃,沾碟子裡的醬料也別有風味。

脆腸湯

「脆腸湯」,湯頭一樣有鹹菜,有脆、微酸、微鹹、微香。脆腸很乾淨、新鮮、保有脆度,毫無腥味。脆腸本身無味道,老闆特意叮嚀,可沾旁邊的蒜蓉醬,確實很配!

下水湯

「下水湯」湯頭和提味的鹹菜都一樣,食材是鴨胗、鴨心,食材新鮮毫無腥味。鴨胗很脆,鴨心有彈性和柔軟,也是非常好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