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7日 星期一

【食記】寶馬食堂的Odak烏達

 2023.11.27

寶馬食堂

11/26馬來西亞文化日(https://reurl.cc/9RN6Ad)的市集,有家商家寶馬食堂(https://reurl.cc/E1dqAA),竟在攤位上看到當天剛做好,放在保冷袋帶過來販售的Odak烏達,販售的老闆說是剛做好帶來的。不過,攤位上的老闆可能不是馬來西亞人,真正的馬來西亞老闆還在忙吧。我去買時,別人問是什麼,攤位上的老闆不會講,還問我這叫什麼。(笑)我還得幫忙解釋Odak大概的作法。

Odak的包裝

寶馬食堂的Odak買到時是用透明塑膠包好,放在透明塑膠盒中。盒上的中文字,應該是之前店家LINE帳號的名稱,下面是LINE的ID,可以直接加。我加了,LINE的名稱已經改為寶馬食堂。
塑膠包著的Odak

晚餐準備料理這份Odak,和家人分享。攤位上的老闆堅持要用蒸的,我很訥悶。連在臺灣的馬來西亞華人南哥都問,不是要用烤的嗎?我也想起之前去新加坡吃到的也是用烤的。我不解!有人買了,請寶馬食堂現場蒸好,直接吃。後來再買一份回家,用小火慢煎,說煎的比蒸的好吃。
小火慢煎的Odak

之前在新加坡吃到的Odak,是包在香蕉葉裡,用竹籤串好,現場烤好,買了可以直接吃。不過,在市集買到的,不是包在香蕉葉裡,若要用烤的,只能放烤箱,用鋁箔包起來,會可惜了完全手工使用大量魚肉和眾多香料製作的Odak,怕會有些黏在鋁箔上。所以決定用鍋子小火慢煎。外表微焦,香氣滿溢全室內,唾液都快流出來。
Odak斷面

Odak外表微焦,內部扎實細緻,有許多香料的香氣與滋味,還有辣度,是非常開胃和下飯的食物。真的是非常好吃的馬來西亞Odak。老闆來自馬來西亞麻坡,是麻坡Odak。


3 則留言 :

  1. 看起來很像黑糖糕, 但其實是一道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茉莉姊 不是黑糖糕,是鹹的!🤣茉莉姊可以查我的blog,用odak可以查到我在新加坡吃的,是用香蕉葉包著炭烤的。超好吃!

      刪除
    2. 因為這沒有香蕉葉包,我怕鋁箔紙包著在烤箱烤,鋁箔紙會黏一堆魚肉而浪費了。所以才用小火慢煎的方式,一樣很美味。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