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5日 星期五

【食記】新竹市香山區∣言謝咖啡

 2023.11.1

言謝咖啡

老闆手沖中

店內風格

肯亞  穆蘭加  加圖亞處理場  水洗  AA TOP

手沖完的秘魯

這天確定老闆有開店,臨時起意去新竹一趟。與老闆認識於當初在勞工局的咖啡攤和市集,這是老闆喬遷到此點後,首次造訪。若不是老闆記得,我都忘記已經相隔4年多沒見了。當然,看到老闆很開心!來了就是要喝咖啡。午後抵達,一直坐到老闆閉店,邊喝咖啡,邊聊天。心情甚為愉快!老闆依舊知道我對咖啡的喜好,於是就幫我選了兩支豆子。


第一支豆子是肯亞  穆蘭加  加圖亞處理場  水洗  AA TOP,老闆對這支豆子風味的介紹是花香、橙花、紅莓、青蘋果。

而我自己的品嚐記錄如下

乾香氣:莓果味很濃郁

濕香氣:甘蔗味,甘蔗甜,很滑順,很順口,回甘訊速,很甘甜,橘子,桃子


第二支豆子是秘魯  卡哈馬卡  哈恩省  團結合作社  葛西亞小農  水洗,老闆對這支豆子風味的介紹是柑橘、李子、甜桃、紅茶

而我自己的品嚐記錄如下

乾香氣:柑橘、桃子

濕香氣:紅茶味、奶油滑順口感,李子味回甘快又穩定,很茶感


很開心的下午,期待下次有空再到新竹與老闆喝咖啡、聊聊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