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8日 星期三

【食記】臺北市文山區∣景美古早味.傳統好味道

 2024.2.24

景美古早味.傳統好味道

牆上菜單

素麵線小碗

深坑臭豆腐

甜不辣小碗

彰化肉圓

蚵仔煎

正宗福州魚丸湯

物理治療結束,有點餓。景美夜市準備營業,有些店家已經開張,先走看一輪,鎖定幾間店,直覺是可以嚐試的。但是,不可能一次吃完,反正有機會碰到再說。逛完一輪,決定選擇「景美古早味.傳統好味道」,此時店裡才兩位客人,直接向老闆夫婦說要點「一套」,老闆秒懂。我點的小吃陸續上桌,「素麵線」味道剛好,紅麵線有煮透,軟滑不爛不澀,調味和湯頭剛好,只有一點點芡,口感清爽。素料酥脆有香氣,無油耗味。「深坑臭豆腐」外酥脆不老材,內部軟嫩,臭中帶香,香氣滿溢,泡菜脆而爽口,酸、鹹、甜恰到好處,既開胃又解膩,與臭豆腐搭配的恰如其分。醬汁份量剛好,味道與鹹度剛好,不必加辣椒醬就美味。「甜不辣」裡的食料,口感都剛剛好,有煮透,同時保有彈性口感,油豆腐內部軟嫩,醬汁味道剛好,不過鹹,亦不搶食料本身的風味,畫龍點睛。「彰化肉圓」是熱油浸透,內部熱度夠,皮外表保持滑溜,沒有過火起瘡,皮薄仍有彈性口感,內餡筍丁多,口感脆,豬絞肉扎實不澀,調味剛好,與筍丁口感像是雙人舞。油有瀝乾,碗底沒有積油,醬汁味道好,量適中,芫荽有新鮮和香氣,與醬汁有提味的效果。「蚵仔煎」是粉漿煎的,外表赤赤,但是粉漿沒有太厚,薄薄的,外酥內軟嫩滑溜,雞蛋也煎得剛剛好,蚵仔肥美無縮水,不油膩,有鑊氣,青菜新鮮爽口,醬汁味道和份量都適中,蚵仔煎愈嚼愈香,吃完盤底無積油。「正宗福州魚丸湯」湯頭清爽不油,芫荽新鮮有香氣,白蘿蔔新鮮口感細緻,福州魚丸皮薄飽滿有彈性,內餡扎實絞肉口感不澀不油膩,一粒魚丸個兒頭不小,好吃,令我印象深刻。老闆夫婦為人客氣和善,感到從容自在,一直叫我慢慢吃。準備離去前,店內已滿座。自己事前先算好消費金額,老闆夫婦告知數目比我算的少,取來點菜單仔細再對一次,老闆忙碌漏勾一項,還好我有算正確,沒讓老闆虧錢,老闆還說我很細心。這樣食物好吃,老闆態度又好的小吃店,怎能不愛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