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美食-寶之鼎素食餐廳(已歇業)

從誠品出來後,趕快到國父紀念館站和同學們會合。由於同學Z吃素,再加上,下午我和另一名同學都在東區,唯有她在西區,所以我決定讓同學Z決定晚餐聚會的地點。同學Z想起我上次和她一同到La Crema時,看到剛開幕的素食餐廳-寶之鼎。而決定我們就到那去吃飯。

「寶之鼎」地址:106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39號1樓,國父紀念館捷運站2號出口直走,爭鮮迴轉壽司右轉巷內,於左手邊。或自延吉街過來,看到阿財 魷魚羹轉入,於右手邊。電話:2779-1338。有年菜外燴,可宅配。開幕期間,週一至週三有四人同行,一人免費之優惠。他們家的菜很好吃,食材很新 鮮,是值得推薦的一家店。我們點的是「二人份的養生火鍋套餐」,接下來,就一樣還是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讓大家看看囉!

珊瑚草與酸菜拌薑絲
珊瑚草(圖左)與酸菜半薑絲(圖右),非常爽口!好吃!
香椿養生炒飯
香椿養生炒飯,已經吃了二分之一,才想到拿起相機拍照!很香很好吃的炒飯,據同學Z說,她的媽媽也很會作這道香椿養生炒飯。改天有口福可以到同學家去嚐嚐她媽媽的手藝呢!
蘿蔔絲酥餅
這個蘿蔔絲酥餅是用烤的,吃起來外酥內軟,不油膩。感覺很棒。
黑椒猴頭蘑
黑椒猴頭蘑,很好吃的一道菜。
養生火鍋(中藥麻辣)
看到這鍋,哇!料真是多,湯頭是麻辣。但這麻辣與一般不同,老闆娘說是中藥調製。除麻辣外,另外原味、藥膳等,有得口味我已忘記了。菇、菱角、荸薺、蔬菜等食物,可說是種類繁多。看下一張,桌面全是食物啦,還有2個人吃到停不下來呢!
全餐,看同學們吃得手都停不下來啦
我們的習慣是邊吃邊拍照,所以中間會有些人像照出現
同學Z
同學wise
嗯,看完美女,接下來就繼續看美食吧!嗯,有人會說,還有一個人呢?這個人只負責拍照,不用上鏡頭的啦!
冰心綠豆糕
冰心綠豆糕,綿密的口感,入口即化、甜而不膩,好好吃。中間還有一絲抹紅,應該是紅豆餡吧!這個甜點我很喜歡。配茶很搭呢!
鮮果奶酪
鮮 果奶酪,這道也是很好吃,而且很有視覺效果,當老闆端上來時,還冒著乾冰呢!只是以我這唸畜產出身的人來說,他們家的奶酪味道淡了些,如果牛奶加多點會更 好。最好是用全脂牛乳來作會比較香喔。另一道甜點,也是很好吃,就是因為太好吃了,等到都盤底朝天,才想起還沒拍照呢!只好拍Menu上的圖案囉!見下圖
鳳豆黃(雙品拼甜點)山楂洛神糕(雙品拼甜點)
上面這兩張圖片就是我們另一道甜點名為「雙品拼甜點」,所謂的「雙品」就是指鳳豆黃與山楂洛神糕。口感很棒,只是鳳豆黃吃起來較無味道,而山楂洛神糕味道很好喔,深得我心啊!吃完所有的菜後,真的覺得不錯,所以就拿了他們家的名片,打算下次找家人來吃!
名片名片

養生火鍋套餐(二人份)
這就是我們吃的那個套餐,這是Menu上的圖片!
同學z正在聚精會神的寫會員卡申請表
由於同學Z全家吃都吃素,再加上我們與店家互動良好,老闆娘主動出擊,並且破例讓同學申請一張VIP卡,不是我們主動去跟老闆娘要的喔。而且我們用餐的金額事實上也還不到可以辦VIP卡的額度,完全是老闆娘心情好所致。所以同學在寫會員卡申請表的時候就被我給拍了下來!
會員卡
以後要來這家店,就抓同學一起來就沒錯了啦!
看同學Z可樂的囉
後面就是我們的合照了,不想看的人,可以選擇離開囉!不過,想看美女的人就另當別論啦!
同學合照
同學合照
同學合照
同學合照
這張因為是請老闆娘拍的,怕會糊掉,所以只好開閃光燈。
寶之鼎店面
寶之鼎門口,照片旁邊有個黃色招牌,就是我們常去的La Crema
同學於寶之鼎門口合照
最後一張美女雙姝合照!嗯,晚上的美食日記就到這結束囉!下次有遇到不錯的,再與各位分享。
延伸閱讀-相花將離的部落格-超推薦的素食餐廳&金剛

6 則留言 :

  1. Dear Adonis:
    昨天,宜蘭諮中義工團的學弟(雋傑)打電話給我,一起約吃飯,我就帶他去寶之鼎,品嚐過後,連他這超級肉食主義者也都說好吃呢!

    因為我們兩個人食量不大,所以用點菜的方式,點的菜不多,卻還是吃不完耶~~

    回覆刪除
  2. 什麼?你又去吃喔!連吃2天,算妳猛喔!

    回覆刪除
  3. 哎呀哎呀我說歐
    你要是真要來個小紅點美食游
    真的要先想辦法先減減
    然後才能繼續加加加嘛!
    來來,我們一起努力!歐耶!

    P.S.
    最新發現,帥氣的張東健也叫 Adonis!^^

    回覆刪除
  4. 哈哈,被單姐看到了!
    張東健叫Adonis,印像中是這一、二年在網路上看到的,記得之前在網路上打Adonis時,根本還沒有看到他的官方網站呢!當我看到他也叫Adonis時,還真的是嚇一跳!

    回覆刪除
  5. 最新消息!根據同學日前經過,該店已頂讓並更名。

    回覆刪除
  6. 經上星期實地考察,這家店已經不見了。不是頂讓,是已經換了一家新的店了。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