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流水記事-逛誠品信義店

  本來是早上就要出門,其實上午接近8點時,有醒來去廁所。那時想說再睡一會兒,就要出門去辦事情,順便去誠品信義店。哪知道結果一睡下去,醒來時已是上午11點,只好吃完中餐後再出門。不過去誠品信義店之前,我搭車到西門站,去幫媽媽蓋一個學習護照的章。在中華路走來走去的同時,也拍了幾張照片。
錢櫃中華新館
這張是電影「金剛」的海報,貼在位於中華路上的錢櫃中華新館,路過真的很醒目。而且這張海報「號稱」是全球最大張的宣傳海報。管它是不是最大張,引起人們的注意,進而進電影院去看,那才是最重要的。

  幫媽媽蓋完章出來後,我並沒有馬上往回走去西門捷運站。而是繼續往前走到福星國小旁的天橋,上去拍了幾張中華路的照片。也拍了我國小3、4年級在這邊度過的福星國小,記得我還曾經參加過學校的合唱團,擔任男高音,本來已經準備和同學一起到國外比賽。但是,卻因為又發家轉學與它失之交臂。中華路自從鐵路地下化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的變化,中華商場不見了,捷運施工,道路變得更寬廣。週圍的商家、大樓也慢慢的更新。如果,我有之前的中華路的照片,來個比對,那一定是很有趣的事情。
中華路
往西門捷運站、萬華方向的中華路
中華路
往北門、忠孝西路、北平西路、塔城街方向的中華路
台北市福星國小
國小3、4年級的回憶,台北市福星國小
中華路
臨下橋前,再拍一張中華路的照片

  下橋之後,再慢慢沿著中華路散步到西門捷運站,搭捷運到市政府站,繼續下個目的地,誠品信義店。據朋友星期日去逛的感覺,假日時人是非常的多,而我今天去,應該是還好。就在市政府站2號出口的信義店,算是非常方便,也非常近。反正下午整天都會在這,晚上又要和同學吃飯,所以可以有半天的時間待在這邊。下面,我就根據照片的排列方式來「看圖說故事」好了!

  由於我是從捷運站出來,所以我是直接從靠近捷運站(忠孝東路那面)的入口進信義店,這面感覺很冷清,人潮不是很多。不過,另一面,靠近台北101或是紐約紐約那邊就不同了。那邊的出入口,人們可是魚貫出入的。
誠品信義店試賣期間活動看板
靠近捷運站那邊的出入口試賣期間的活動看板
誠品信義店樓層介紹
在出入口的誠品信義店樓層介紹

  由於樓層非常多,而我又對食物比較感興趣,所以當我一進到1樓的大廳時,我選擇先從地下室去,也就是說我先選擇從B2開始看,看看他們有什麼店,當我看到以前在中華商場很有名的「點心世界」在這邊開時,其實有點恍神,因為不確定味道還是和以前一樣?除了「點心世界」外,還有上次在美麗華與小阿姨要找的「四川吳炒手」,不知為何消失?卻在今天在誠品信義店看到他們家的店重新開張,也算是好事一件囉!
應該是B2的美食區
這張應該是美食區的照片,只是這邊是靠近萬泰銀行服務區和往廁所的地方,說到廁所,我發現誠品信義店的廁所不錯耶!那馬桶是感應式的。當我門一開,馬桶蓋自動掀起來,當我把馬桶坐的那個東西擦乾淨,準備坐上去時,居然是熱的,就像家裡一樣,而不是冷的。然後,當我上完廁所後,還在穿衣服時,那馬桶可能覺得太久都沒沖水,所以就自己沖水了。當然要自己沖水也是可以的。

1F樓梯空間
往1F電扶梯的空間
1F空間
1F空間,1F規畫為時尚區

  接下來的照片都是誠品書店的部份,2、3、4、5F都是誠品書店的部份,但裡面卻又分割為幾個獨立空間,以2F、3F來說,這是一個獨立的書局空間。您在這2F個樓層挑完書後,再一起結帳。每個樓層的空間設計都不同,就算是在同一樓層中,每個空間給人的感受也是不同。不管是空間或是書、物品的排列方式都有不同的作法。
雜誌區
這是雜誌區
3F介紹
3F平面圖
中文書區
中文書區
書店樓層介紹
書店樓層介紹
简体馆
简体馆,全部是簡體中文的書籍。我在這邊也買了本書,不過,我想以目前簡體字書最完備的,應該還是上海書店吧!
誠品藝術書店
誠品藝術書店,裡面全是與藝術有關的書籍,空間設計感和前面就完全不同。
誠品日文書店
誠品日文書店,這間的感覺是我最喜歡的,因為可以透過窗戶看到外面,我在這邊看到美麗的夕陽。也看到一些有趣的書,雖然我不懂日文,但是,卻是對後滕新平與兒玉源太郎的傳記,很想買了瞭解一番。
從誠品日文書店落地窗看出去的美麗夕陽
美麗的夕陽,從日文書店看出去的景象
誠品兒童書店
誠品兒童書店,用色大膽、鮮艷、活潑。還有許多可愛的卡通人物,就是要吸引小朋友進來。當然,給小朋友待的地方,某些安全上的問題,也要特別注意。免得小朋友在此追趕跑跳時,要是受傷那就不好了。
6F
6F-誠品文化,還在籌備中,2006年1月開放
文具館
誠品文具館,在這邊也買了一個袋子,要拿來放數位相機的充電器與電池
誠品音樂館與琉璃工房
誠品音樂館與琉璃工房,這邊我逛得很匆忙。因為和同學約晚餐時間,已經快到了。
從誠品信義店出來看到天空美麗夕陽
戶外美麗的天空
從信義店出來看到的Taipei 101與中國信託
Taipei 101外有耶誕樹的裝飾
誠品信義店戶外廣告
此時我已走回捷運市政府站2號出口,準備搭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與同學們會合。利用下午的時間來逛誠品,這個誠品很大,大到讓我有走不完的感覺。但是,確實是有國際化的感覺。只是,我想到一個問題,換個角度來看,這會不會也是一種壟斷呢?什麼都被誠品給包了,那別人會有生存空間嗎?對消費者而言,這是很好的,因為在誠品我所需要的東西都可以在這邊找到。另一面的我,正在思考這個問題,這就像到處可見的7-11、全家等便利商店,可是原本的「柑仔店(雜貨店)」也因為這樣而慢慢消失。某一方面,可能我們遺失了什麼,但是,另一方面我們又好像得到了什麼。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進步嗎?繼續思考這個問題…

2 則留言 :

  1. 我也要找時間去誠品信義店

    回覆刪除
  2. 建議您找個一天比較空閒的時間,好好的逛一逛,而且最好不要是假日。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