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日 星期六

流水記事-「不完美」的雪狼湖

雪狼湖與如果.愛DMIMAGE_00025IMAGE_00024IMAGE_00023IMAGE_00022IMAGE_00021中場休息

  今晚到剛興建完成的「台北巨蛋」去欣賞「雪狼湖」。這也可以算是台北巨蛋完成後,第一場正式的商業演出。門票上寫的是7點半正式開演,不過,事實上當我踏入台北巨蛋,找到我的位置時,已經6點50分左右,但是,整個館人潮還是稀稀落落的。也許是因為今天是週末的關係,而且有不少人可能剛下班,所以也比較晚到,以致於到7點半時,還是有很多人在排隊,一直到接近8點才開始。

  不過在要進場時,我發現台北巨蛋在動線的標示上做得不好,不是不明顯,就是找不到。以今晚的雪狼湖來說,當我要到地下室進場時,卻找不到要從哪去地下室,若不是即時有工作人員前來指引方向,我可能還在張望。到了地下室後,卻也沒有標示要從什麼地方進入場地。我也是左看右看,來回踱步許久,一直未見到相關工作人員,直到後來才有位臉有點臭的保全人員告訴我方向在哪。這是第一個「不完美」…

  開場前,布幕拉起一半。張學友居然先在台上,聽著他講話的聲音。知道他得了重感冒,嗓子滿沙啞的,所以他先出來告訴今晚前來的人,如果他因為感冒而無法繼續演出。希望大家可以見諒,當張學友說完這話後,布幕又放了下來,隨即準備演出。但也讓我有了隨時中斷演出的心理準備,因為妹妹就說之前「雪狼湖」在香港就有中斷演出的紀錄。

  開演後,卻又發現張學友與許慧欣的收音上頻頻出問題,常常有收不到聲音的情形出現。直到過一陣子之後,才沒有出現收不到聲音的情形,也許是MIC的問題,因為別人都沒事。就只有2個主角有問題,這是第二個「不完美」…

  再來是我發現播放字幕的LED,那字看起來模糊,而不是很清晰、銳利的感覺。眼睛會看得有點辛苦,這是第三個「不完美」…

  一直到中場休息後,又開始演唱。但是約過了半小時,張學友有一句歌詞卻因為感冒的關係,造成破音而高音唱不上去。其實,在唱前面時,明顯可以感覺到他聲音的沙啞,高音有使不上力的感覺。就因為那一句,張學友在許慧欣唱完後,決定中斷演出。因為他沒有辦法再唱下去了,當然,在場的我還有其他人,真的是非常錯愕!簡直可以用傻在那邊的感覺來形容。因為記憶中還沒有因為看演出而中途中斷的,這倒還是第一次。不過,在張學友很誠懇的道歉下,我們全部起立給他鼓掌,久久不停。這是第四個不完美…

  不過,事後主辦單位,當場宣佈,只要憑著今天(12/2)的門票,在12/10(星期六)當天晚上7點半,可以同一地點、位置再欣賞一次。也就是說,12/10的演出,是特別為我們再加的場次。因為張學友來台灣舉辦7場雪狼湖的演出,原訂只待到下星期四而已。還好,主辦單位當機立斷,不然我想我會很不舒服。可是,沒有一次看完,多少還是會有些遺憾的感覺。沒想到,才剛踏出場地,馬上就被東森新聞遞上麥克風作現場採訪,直問我對張學友今晚中斷演出的感想,以及是否有遇過這樣的情形。原本想說明天就是選舉,應該是不會播出來。沒想到就在剛前不久半夜1點時(12/3),東森新聞居然有我被採訪的畫面,我哩!天啊!人胖真的不能上電視,好難看啊!除了電視新聞外,東森新聞的網站,也隨即打出中斷演出的新聞報導- 張學友感冒破音 雪狼湖首演半場喊卡 10日補辦一場(東森新聞)影音新聞。12月2日沒看完的,記得12月10日要再去唷!希望張學友的感冒可以趕快好起來,可是我覺得滿難的。因為那可是每天都有演出的,中間可是沒得休息呢!  

3 則留言 :

  1. 哇哈!真的上了電視!哇!!!
    我要看我要看!

    回覆刪除
  2. 哈哈,單姐那就上東森的影音新聞找吧!
    這兩天一堆認識的人來電說我上電視…

    回覆刪除
  3. 單姐,因為這則新聞我被受訪畫面被播了3天,所以我找了一天用相機把受訪的畫面錄下來了。妳可以點這篇日記的「影音新聞」看看啦!今天少說有20位以上的同事來跟我說我上電視了…唉!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