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album-陳昇「這些人那些人」

專輯:這些人那些人
聽了陳昇昨天才發行的最新專輯「這些人那些人」,有些歌曲是他到某地,例如北海道、上海、青島旅行時紀錄下他當時所處的環境與人、事、物,而以歌詞的方式紀錄下他當時的心情,並譜成一首歌。這張專輯很好聽,但似乎可以說,藉由陳昇的歌曲與歌聲,替我表達出內心的一些看法吧。以前,也是喜歡陳昇的歌曲,如果要說出個較具體的理由,還真是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比較恰當。現在卻覺得陳昇的歌,頗能理解我適時的一些心境或是感覺與我較為接近。或許是我成長了,也許可說是出社會之後的變化,使我無形之中有些改變。喜歡這張專輯的包裝上的製作方式,不再是醜斃了的塑膠盒子了,一本像書一樣的專輯。

  1. 引子-這些人那些人
  2. 狗臉的歲月
  3. 去年在北海道
  4. 告訴媽媽
  5. 橋這邊
  6. 布考斯基協奏曲
  7. 一碗麵
  8. 本命年
  9. 橋中央
  10. 在上海走開
  11. 青鳥日記
  12. 橋那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