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美食-千姬咖哩.豬排專門店(已遷移)

這家店,很特別。我到現在工作的地方快4年了,之前透過主管才知道有這麼一家店。實在是太遜了!一直到前天我才有機會一睹這家店的盧山真面目。只是,當我一走到這家店的樓梯口,真的覺得,他們家實在是太不起眼了。稍一不注意就會晃過去了。
毫不起眼的入口1
毫不起眼的入口2
連續3天,帶3個不同的同事來這吃,每個人都會不經易就錯過這個入口。甚至根本不知道這裡有家店,說更明白點,這個入口一點都不吸引人。除了知道他們家的東西真的很好吃,並且透過饕客口耳相傳的方式,源源不絕的一直帶人來吃。

其實前天當我和第一位同事來時,我就認出這個地方。大約3年多前,某天我來過這個2樓,買小火鍋。那時這邊開的是一家小火鍋店,我也只買過唯一一次,因為不好吃的關係,後來再也沒光顧。當然,這家店所位在方向也不是平常我吃飯會經過的路線。更不會知道從小火鍋變成了豬排咖哩專門店。那我是怎麼認出來的?裝潢,一如3年前我買火鍋時,那一模一樣的裝潢,那絲毫不起眼的裝潢,卻讓我一眼認出來,這個空間是我曾經來過的。不過,為何到今天才介紹這家店,前天帶了相機,卻忘了放CF卡,昨天有帶,卻忘了拿出來。真是一波三折,今日總算帶了。

Menu
同事是第一次來,當然要先給她看看他們家的Menu,有蓋飯套餐、定食套餐與咖哩套餐,還有一些飲料等。算是滿多種的,不過價錢很實惠,從新臺幣140~220元之間。連續3天,我有2天吃了綜合咖哩,一天吃了親子丼。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今日點了什麼。
炸豬排咖哩套餐
上圖是同事的「炸豬排咖哩套餐」,中間就是主菜-炸豬排囉!右上角碗中裝的是味噌湯,依續由上至下是咖啡凍與高麗菜絲。
炸豬排咖哩
再來一張「炸豬排咖哩」特寫,這個炸豬排的肉很緊實有彈性,粉很薄,而且不油膩,又香酥,非常好吃!旁邊的咖哩呢,不是一般印象中那種偏甜的日本咖哩。味道很明顯,香氣我覺得是用印度咖哩粉調製烹煮出來的,又不偏甜,非常好吃!
味噌湯裡面有蘿蔔、油豆腐,味噌的味道很香,卻沒有一般味噌湯的死鹹味!
黑糖凍很有彈性,口感卻很軟,味道很香!不同於一般的黑糖凍的口味,會澀澀苦苦的,它非常的好吃!不像是完全用洋菜膠做的口感。
高麗菜絲中有番茄與小黃瓜,下面有醬汁,蔬菜要與醬汁充分混合。那個醬汁是日本醬油之類的東西,與高麗菜絲非常搭配,很清爽!
最旁邊有一個杯子,裡頭裝的是熱的綠茶,他們家的綠茶也好好喝,好香、不苦也不澀,同事也喝了好幾杯,看來連招待的茶品質都很不錯!
綜合咖哩套餐
接下來是我的綜合咖哩套餐,當然,只有主菜不同,其他配菜方面則是一樣的。來看主菜吧!
綜合咖哩
上圖中由左至右分別是,炸雞排、炸蝦、炸豬排與炸魚排。炸雞排使用的是去骨雞腿肉來製作,肉質非常鮮嫩有彈性。炸蝦一看的話就知道和一般在外面買的那種已經上粉的是不一樣的,這個炸蝦是一定有麵皮,但是為了作這麼長,裡面不只用一隻蝦,而且是非常新鮮的蝦,吃起來好鮮的口感,不會軟軟的,也沒有腥味。炸豬排我就不用介紹了,炸魚排,我不知道是什麼魚,但是非常鮮嫩好吃。而且在夾的時候,魚肉都是完整的一塊,而不會鬆散,代表魚肉的品質很新鮮哦!重點是麵皮都很薄,而不是厚厚的,也不油不膩!
我的餐後飲料-熱咖啡
我的餐後飲料,熱咖啡,同事的是熱紅茶。第一天和同事來時,我們對這杯咖啡非常的好奇,雖然味道淡了點,但是香氣是有的,喝起來很順口,不酸、不苦、不澀,怪耶!到底是什麼咖啡?一般餐後咖啡我是不會特別期待的,因為大部份都很難喝。一問居然是用現成的咖啡粉沖泡的,這個疑問我還在尋找答案中…

這樣一餐兩個人也才400元而已,很實惠。也許已經有人想要來吃了,來吃之前要先注意一件事,就是他們家的營業時間與休息時間,可別白跑一趟了!營業時間有2個時段,11:30~14:00,16:30~21:00。每週日固定公休,本來上星期日要來吃,就是因為不知道而白來呢!
營業時間與公休日

也許,看完這篇已經有人迫不及待想知道它到底在哪裡了。不過,記得要仔細找,它可是很容易就會被忽略過的。日前問過店員,才瞭解原來老闆是日本人,而且,他們已經在這邊開店開2年多了,看起來是已經在南陽街作出口碑。第一天和第二天我都是大約過12點半才去,店內有非常多人吃,但都不用等,一定有位置。今天反而12點15分前就去,反而讓我嚇一跳,怎麼一個客人都沒有,我還想說是因為週末的關係。結果我和同事用餐不到10分鐘,陸續有許多客戶上門,極短時間之內,店內就坐了約八成左右的人。要回辦公室時,發現還有人帶外國朋友專程來吃呢!這家店的名氣或許沒有一般連鎖日式豬排咖啡店來的大,但是,以我連續3天來吃的感覺,他們家的食物品質非常穩定,客戶人數也很穩定,每天都會幾乎坐滿。而且感覺有很多都是來過3次以上的熟客,3天看到不同的人,幾乎沒有重複。而且會一直帶朋友來吃,有很穩定的口耳相傳的效果!不過,我還沒在晚餐時間去過,就不清楚晚餐的狀況。但是,我也希望他們能夠堅持品質,而不要因為用餐的人變多,而使得品質下降,我寧願他們家當天的量賣完就算了。推薦給我的朋友們。
地址:台北市南陽街30號2樓
電話:02-2370-7632


後記:用google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這家店很有名咧!而且風評很好!

3 則留言 :

  1. 天!又是一個到台北必吃的嗎?(抄筆記ing)

    回覆刪除
  2. 是呀,單姐這家極推薦哦!

    回覆刪除
  3. 新北市中和區中和科技園區建八路20之1號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