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餛飩舖子

好一陣子沒看電影,好一陣子沒去京華城看,更久的是,好久沒去餛飩舖子了。上午小阿姨來電說有京華城影城的票,找我去看。約好了時間,約晚餐前出門。想不到今天捷運轉公車很順,還不到6點,我人就已經到八德路,距離電影開演還有1小時,什麼也沒想就直接走去餛飩舖子了。話說這家小店不知不覺也開很久,從小阿姨當初上班的地點搬到那附近一陣子後,餛飩舖子才開的。看完電影陪小阿姨去拿生餛飩,順口說餛飩舖子應該也開很久了吧,老闆想想便說,到明年3月就整整10年了,光陰匆匆啊。一間小店能生存10年也不是沒有道理的,雖然地方小小位置不多,可是只要食物的本質-食材新鮮度OK,再加上老闆和店員的服務態度不錯,大致上要長久經營都不是問題。直接來看晚上我吃了哪些。
桑椹檸檬汁
首先上桌的是「桑椹檸檬汁」,沒有太甜膩,有桑椹的酸甜和檸檬的酸與香,在這不熱的夜晚,喝上一杯非常的透心涼,很舒服。
乾拌麵(小,大紅)
第二道上桌的是我的小碗乾拌麵(大紅),麵體不錯,口感有彈性,添加店家自製的辣油、肉燥,再灑上蔥花,就是香辣爽口的美好小食。只是店家的大紅,對我仍不構成威脅性,哈。
紅油抄手(全蝦,大紅)
第三道上桌的是全蝦的紅油抄手,一樣是大紅。餛飩皮不爛有彈性,絞肉新鮮無怪味,蝦仁新鮮口感有彈性。一樣是淋上店家自製的香辣醬汁,再灑上新鮮蔥花,即簡單美味。
烏魯木齊冰
最後,我給自己追加的甜點-烏魯木齊冰,現剉的冰,灑上蓮子、枸杞、杏仁等好料,再加點煉乳、糖水(忘了說不要糖水),即是可以享用食材自然甘甜味,又甜而不膩的夏日消暑盛品。

其實,「餛飩舖子」經營至今即將滿10年,事實上是不需要我再做什麼宣傳。畢竟能在那附近做到現在也是作出口碑。只是想到自己也吃了好幾年,卻從未留下些許什麼,才想寫這篇留下自己喜歡的店家記錄。

店名:餛飩舖子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五段169號(近京華城)地圖連結
電話:02-2748-2338
傳真:02-2748-2339
營業時間:am:11:00-pm8:30(周日休息)

4 則留言 :

  1. 全蝦的紅油抄手 <--- 我超愛這個啊!(流口水ing)

    大紅是指大辣的意思嗎?那.. 我可不行 :P

    回覆刪除
  2. 他家的抄手不只有全蝦,還有其他口味,肉餡、墨魚…等。

    大紅是指大辣沒錯,單可以點小紅啦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不錯吃說,
    可是一下子熱一下子冰,
    泥的腸胃受得了喔!
    我現在已經不能這樣了>___<

    回覆刪除
  4. 福熊老師,這家的食物還不錯
    對於忽冷忽熱,我的胃腸ok啊
    到現在是沒有什麼狀況
    可能小時候體質弱,底子打得還不錯哦
    但是,這是不良示範啦
    是應該像老師這樣才對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