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板橋市]新埔意麵

P1030178
會知道這家麵攤,是在個很偶然的機會下發現的。雖然住家離這不遠,但是新埔市場倒不是我家買菜的主要市場,不外乎這裡的價錢較高,一般買菜我們會到湳仔市場買,因為那邊主要是批發為主,但假日也有零售,種類多元,價錢上也較便宜。至於會到新埔市場的原因是某次颱風過後,菜價飆漲,家中又沒蒜頭、薑這一類的民生必需品,我只要就近到新埔市場購買。又因為是一早起床後去買,就想說順便去逛市場吃早餐,就這樣讓我發現了好吃麵攤了。

會喜歡這家麵攤的食物,不外乎他們家食物看起來很乾淨,而且烹調的火候與時間拿捏很恰當,食物本身的新鮮度也夠,當然食物也就很好吃了。以前我最喜歡他們家的赤肉羹湯,湯無芶芡,肉稍稍裹粉,粉不會很厚,肉質鮮甜有嫩度,也保持很好的彈性,除了肉外,就是蘿蔔,上頭灑點香菜,就是一碗很好喝的赤肉羹湯了,再點個小菜來配,就非常過癮了!像是素雞、海帶、滷蛋、肝連、嘴邊肉、粉腸等等。很久沒去,不知何時開始赤肉羹就沒有在價目表上了。去吃了很多次,才要介紹這家麵攤,來看看我點了什麼吧。
P1030168
這是「乾拌意麵」意麵的口感屬於較軟的,但不會太爛,有油蔥、小白菜及醬汁去配的一碗麵,通常麵端上來時,我會再加一點桌上的脆脆的酸菜,還有香辣而不鹹的辣椒醬,充分使麵條與所有調味融合之後,再食用。我蠻喜歡他們家乾意麵與醬料調出來的味道,蠻香的。
P1030169
這天很想吃肉,所以小菜盡是點了比較貴的,像是粉腸、肝連與嘴邊肉來吃,平常較常點的素雞、海帶與滷蛋這回都沒出現在桌上,下回再補吧!很喜歡吃他們的小菜,就是看起來很乾淨,而且真的新鮮好吃,不論是味道、口感上都很穩定。粉腸就是吃起來裡面粉粉的,可是嫩而有彈性,又不會咬不斷或咬不爛,恰到好處!肝連與嘴邊肉,嫩而有彈性,真的很好吃!其實自己買當天溫體肉的內臟回來自己煮,根本就是便宜又大碗。但總不可能每次都去市場買,所以偶爾就讓人家賺一下囉!
P1030172
P1030174
這是「餛飩湯」,湯頭很清爽不油膩,而且清新甘甜好喝。加點小白菜、紫菜,一碗湯就很清爽。餛飩個頭很紮實,肉很緊密,口感有彈性,肉質新鮮無怪味,且吃起來不膩,餛飩皮質地也好,不會一下子就泡爛了,是個很好喝的餛飩湯哦!
P1030173
最後,來張合照吧!這家麵攤的食物吃過多次,品質一直很穩定,所以才會想留下一篇記錄。這家麵攤在新埔市場裡也是很多在地人來吃!總是看到婆婆媽媽們買了菜或是還沒買之前,就先來吃碗湯麵、切個小菜,打發一餐呢。

店名:新埔意麵
地址:板橋市文化路一段435巷31弄(新埔市場左手邊第一條巷弄裡)
營業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2時(每週三公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