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藍與黑@臺北中山堂

P1030187
今晚去中山堂看一齣舞台劇,是由一群資深藝人與學生們合作演出王藍的著作《藍與黑》,其實《藍與黑》改編演出不計其數。我有印象的就是以前湯蘭花、歐陽龍演出的電視版本,主題曲當然也很熟啦!不過,這個故事是在描寫1937-1945年抗戰時期的愛國、兒女情長、親情、愛情交織的故事。而名稱《藍與黑》則是簡要的說出這個故事的大綱,「藍」象徵光明、愛心、自由、和平、上進,而「黑」象徵黑暗、奴役、殘酷、戰爭、沈淪。所要傳達給觀眾的是一個時代的背景,是自己身負的責任,以及應該努力的方向。

在看這齣舞台劇前,就已經知道節奏會比較慢,而且是文謅謅的台詞,就像瓊瑤的電影、連續劇一樣,我只是想去看資深演員飆戲,秀演技。只是換場速度很慢,雖然只有2個道具景,還是演了3個小時。會造成換展慢,和中山堂的設備有很大的關係,中山堂布幕的升降非常緩慢,尤其到中間段像是卡住一樣不順。此外中間串場時,所使用的一些抗戰期間的影片,有播出不順還卡住的情形出現,音樂也有小小卡住的狀況。甚至是投攝的布景圖案,還因為控制視聽設備的工作人員粗心,不小心把簡報全螢幕模式取消,還跑出對話視窗,這個狀況還不止一次,顯然聯繫上出來些問題。而演員演出的講話音量調控也有問題,有時太小聲,有時太大量又產生回音。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在我右手邊有兩位阿桑,從開演前一直講話,直到開演,音量我聽的一清二楚,嚴重影響我與朋友看劇,使我不得不轉頭請他們閉嘴,才中斷他們的干擾。

所以整場劇長達3小時,在換場時間太長,又不斷受到鄰人說話干擾,看得好累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