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私房咖啡

coffee
下班後到久違的咖啡店走走,喝咖啡,順便與老闆聊聊天。起先,我自個兒在1小時內點了兩杯冰濃縮快速的喝完。沒多久的時間,老闆問我喝了幾杯咖啡,我隨手比了大大的「二」。老闆說喝這麼快!?我只是笑笑,只見老闆隨即進入吧檯,開始弄東西,我也不在意。

幾分鐘後,端了一杯黑咖啡出來,我原本以為是老闆自己要喝的,沒想到老闆居然要請我喝。心裡真的很驚訝,自己現在久久才來這喝一次咖啡,不能算是老闆的常客了,老闆依舊很NICE。當然,我一邊喝,一邊和老闆聊天,真的是天南地北的聊,像朋友一樣。

剛入口這杯咖啡,我隨即脫口跟老闆說,好棒的酸味、滑順的口感,好香的咖啡。憑著對酸味的熟悉,我當時心裡就在猜,會不會是我喜愛的肯亞咖啡呀?正當我在思考的時候,老闆就說,等我喝完再告訴我答案,也許你喝的感覺所猜的,會和答案不一樣。隨著咖啡液體溫度逐漸下降至室溫,我也逐漸對這杯黑咖啡的滋味、口感與層次感到熟悉。

還是邊喝邊聊天,老闆問我,平常有喝單品嗎?當然有囉!老闆頗訝異,他以為我只有喝義式咖啡,我坦言自己都有喝,各有喜好。老闆又問我愛喝什麼單品?我說肯亞與葉門摩卡…最後,當我喝完最後一口咖啡液,老闆又問我是什麼咖啡?我還是笑笑不答,但是心裡的答案是肯亞。想不到老闆的答案和我心裡所想的一模一樣,老闆也沒想到他剛好挑的單品就是我愛喝的豆子之一。

我跟老闆說,除了平常我自己愛喝肯亞外,其實他的espresso裡,每次我喝都有個熟悉的味道,酸味之後的一個餘後味會從口腔散開,就和這杯老闆煮的私房咖啡-肯亞一模一樣。老闆也證實他的綜合豆裡肯亞也是配方比例之一,而且比重還不低哩。感謝老闆的私房肯亞咖啡,真的很好喝,其實單品咖啡(手沖)才是老闆的強項!真的有幸福和滿足的感覺呀。

註:照片是以前拍的,並不是這天喝的肯亞單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