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蕭煌奇/孤獨的和弦

R0016645
蕭煌奇/孤獨的和弦
這張,是蕭煌奇第一張國際唱片公司的首張新作,以往他都是從詞曲到製作通包,自己發行,但是好音樂只在臺灣才聽得到,不過,說實在的,唱片的銷售也很好。而且他也是少見雙聲帶的歌手,國語、閩南語都有發行專輯。從「你是我的眼」就開始聽他的歌,到「黑色吉他」、「我們的故事」、「真情歌」到「愛做夢的人」,然後到這張。他的聲音很有力量,也很嘹亮,透過他的聲音可以感受到一種屬於他的情感傳達暖和的味道。

「末班車」的歌聲,透出一種悲的味道,「旅途愉快」他像是一個說書人,以歌聲在說著別的分離的情侶的故事,「另眼相看」透過簡單的吉他和弦和鼓就能襯托他的嚮亮的聲音,「好運的男人」在副歌時,隱約讓我連想到另一首歌,有著一樣的fu的歌。「只能勇敢」的歌詞我很喜歡,很真實的寫照,而且我喜歡這首歌的前奏,突然發現我似乎很愛姚若龍作的詞。「嗨早安.用早餐」很有活力和帶勁,有種陽光和幸福的味道,歌詞看了會讓人肚子餓,也想來一套一樣的早餐啊,而且很有正向的能量。每一首都好聽,就不一一寫了囉!

他的歌,有一種特別,歌詞很多,很口語、生活化,有快樂、有平凡,有種淡然卻深深的滋味,耐人尋味!這張專輯,每首歌都很耐聽,有不同的感覺,他的專輯,不論是自己製作發行或轉換到國際公司,品質都很穩定,真的很值得。這張忘了買多久,好像都還沒聽過,久到自己都忘了有買這張,就連表妹的先生和我聊到有聽什麼歌時,他聊到蕭煌奇這張新專輯,我卻完全不知道自己早入手。我想一定是前一陣子忙碌時,下班後不想馬上回家,就直接去佳佳逛逛時,順便入手的。現在回想,原來我釋放壓力的方法,從了大吃大喝轉變成買唱片了,還好,不會亂買一通。

  1. 另眼相看
  2. 好運的男人
  3. 只能勇敢
  4. 大富翁
  5. 不傷人
  6. 嗨早安.用早餐
  7. Somebody
  8. 孤獨的和弦
  9. 末班車
  10. 旅途愉快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