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陳潔儀/重譯

R0016635
陳潔儀/重譯
等了整整一星期,才盼到這張從新加坡飛來的專輯,一度擔心它是不是寄丟了,還好平安從赤道邊上的小島,飛到北迴歸線穿過的島嶼來。若不是從單單的站上聽到她唱「追」,我還不曉得她年初有發片。這張專輯是她自己出資,找音樂人重新編曲,由她演唱經典的華語、粵語和英語歌曲,也是她的首張翻唱歌曲專輯。這張專輯裡的歌,我大多都有聽過或有原唱專輯,而且都很喜歡。而重新編曲的音樂人,顯然非常瞭解陳潔儀聲音的特質,不需太複雜的配樂或伴奏,重點是突顯陳潔儀那有著豐富感情和故事內容的聲音,那就夠了,就足以吸引人了,但是她不是只有唱,而是以她獨有的演唱方式,也不失味道,就連原唱人都稱讚。這張推出之後,沒有大肆宣傳,卻獲得一致好評的一張好音樂,很高興,我總算擁有了她。

有多久沒聽陳潔儀了呢?印象中有很長一段時間沒看到她的專輯了。從1994年她到臺灣發行「心痛」,我就喜歡上她的歌,她的聲音可以像美酒一樣香醇,讓人久久回味;也可以像瓊漿玉液般,自有她的典雅與高貴,卻不會有距離感。而她也在臺灣有了知名度,之後像是「傷心」、「入戲太深」、「炫耀」、「懂得」都是我很喜歡的。只是,2003年後,她漸漸退出臺灣市場,我就很少看到她的專輯。之後還去當兩年的上班族,才又重新出來唱歌,這樣的好歌聲,不唱真是可惜了。

其實陳潔儀陸續有在發片,只是,都只在新加坡發行,臺灣市面上都沒有,除非有唱片公司進口。再加上沒有宣傳,除非是喜愛她歌曲的人,才會追蹤到。這次知道有這張專輯時,其實我發現博客來和佳佳唱片都有進,但是進口的數量不多,在發片後幾天,就被搶購一空了。感謝單單在新加坡幫我購買,再寄到臺灣給我,真好!

  1. 追/今生今世/原唱者:李迪文/翻唱者:張國榮
  2. 兄妹/原唱者:陳奕迅
  3. 浪子心聲/原唱者:許冠傑
  4. 明星/原唱者:張瑪麗
  5. 你把我灌醉/原唱者:黃大煒
  6. 心動/原唱者:林曉培
  7. Home/原唱者:Michael Buble
  8. One Of Us/原者唱: Joan Osborne
  9. 遺憾/原唱者:許美靜
  10.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原唱者:Simon & Garfunkel(註)
註:以上原唱者資料參考自維基百科

3 則留言 :

  1. 不客氣啦~ 難的那麽一把好聲音
    絕對值得推薦與分享!!

    回覆刪除
  2. 我在佳佳有看到這張說

    回覆刪除
  3. 謝謝單單啊!

    DaMonNan我之前去看都沒有了,
    上網查也沒有,所以朋友才從新加坡買來送我啊。
    應該是最近佳佳又進貨了,
    快去買吧,不過一張要500多的樣子,
    因為不是臺灣發行的,
    是新加坡直接進口的喔。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