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Melissa Etheridge - I Need To Wake Up


這首歌是由1961年出生於美國Kansas的Melissa Etheridge演唱,她於1992、1994年分別獲得葛萊美獎。而這首歌在2007年2月25日的奧斯卡獎上得到最佳歌曲,2004年10月她罹患乳癌。這首歌是她幫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影片2006年上映的「不願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所做的歌曲,也因為這部影片,除了得到奧斯卡最佳歌曲,也得到最佳記錄片,2007年年底,高爾還以此片得到諾貝爾和平獎。歌詞意味深遠,要人們覺醒,面對因為人類造成的氣候變遷,以及早日因應和改變。

只是這首歌曲被放在影片致謝詞最後,以致於以往在放映時,總是到致謝詞人們都走光了,我也不曾聽過這首歌,其實蠻好聽的。而且聽完以後會有思考和鼓舞。會知道這首歌,是週六辦理專題講座時,講師在一開始就先放這首歌,同時還整理出歌詞。
Have I been sleeping? (我是否一直在沉睡?)
I’ve been so still (我一直都沒有行動)
Afraid of crumbling (害怕希望破滅)
Have I been careless? (我是否漠不關心)
Dismissing all the distant rumblings (一直忽視遠方的警訊)
Take me where I am supposed to be (帶我去我應該在的地方)
To comprehend the things that I can’t see(去認識我不能認清的事情)
Cause I need to move (因為我需要採取行動)
I need to wake up (我需要清醒過來)
I need to change (我需要改變)
I need to shake up (我需要振奮起來)
I need to speak out (我需要大聲的說出來)
Something’s got to break up (有些框架需要打破)
I’ve been asleep (過去我一直沉睡)
And I need to wake up (如今我需要醒悟過來)
Now

And as a child(如同孩子一樣)
I danced like it was 1999(我像在1999年般的跳舞歡樂)
My dreams were wild (我有狂野的夢想)
The promise of this new world (未來新世紀的願景)
Would be mine (以為一定就是我的)
Now I am throwing off the carelessness of youth(如今我要拋棄幼稚的漠然)
To listen to an inconvenient truth(去傾聽大家不願面對的真相)

That I need to move (我需要採取行動)
I need to wake up (我需要清醒過來)
I need to change(我需要改變)
I need to shake up (我需要振奮起來)
I need to speak out(我需要大聲的說出來)
Something’s got to break up (有些框架需要打破)
I’ve been asleep(過去我一直沉睡)
And I need to wake up(如今我需要醒悟過來)
Now

I am not an island(我並非一個孤島)
I am not alone(我並不孤單)
I am my intentions (我有我的志向)
Trapped here in this flesh and bone(包在我的身軀中)
And I need to move (我需要採取行動)
I need to wake up(我需要清醒過來)
I need to change (我需要改變)
I need to shake up (我需要振奮起來)
I need to speak out (我需要大聲的說出來)
Something’s got to break up (有些框架需要打破)
I’ve been asleep (過去我一直沉睡)
And I need to wake up (如今我需要醒悟過來)
Now
I want to change(我要改變)
I need to shake up (我需要振奮起來)
I need to speak out (我需要大聲的說出來)
Oh, Something’s got to break up (有些框架需要打破)
I’ve been asleep (過去我一直沉睡)
And I need to wake up (如今我需要醒悟過來)
No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