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黃小琥/如果能…重來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nce

R0016530
黃小琥/如果能…重來
黃小琥的「如果能…重來」於年初發行,主打歌「重來」的詞、曲,均由蔡健雅打造,的確是讓人印象深刻,描述戀人交往一段時間後,會想到誰愛誰比較多,甚至是分手、復合的戲碼周而復始的過程,在這張程當中,卻也讓人思考自己曾經愛過對方多少?而MV的拍攝的確很有話題性,找來蕭淑慎擔綱,看來卻很有反諷意味。

這張專輯的歌,小琥的聲音真的很…沒話說,相對的,不少歌曲的旋律很簡單,卻很動聽也耐人尋味,同時我對於不少歌詞都很喜歡而且有不少感受。姚若龍寫的「順其自然」其中第三、四段的歌詞,還蠻符合我現在一貫的心境寫照,或是想法吧。而嚴云農寫的「說到做到」,則是很寫實的說明不少男人光說不練、出一張嘴,英雄不提當年勇的真實描述,黃小琥卻以帶有詼諧開玩笑的口吻唱這歌。「老月光」則是描述戀人分手後,在老地方意外碰面,一人結婚成家,兒女成群,對上另一人形單影隻的,有種時光飛逝一去不復返的味道。「有人陪」彷彿幫我說出答案般「…嘴巴說單身無畏 是怕被傷害的膽怯…」,那種內心不想讓不熟的人看出脆弱,卻一昧堅強的一面。


總之,我真的很喜歡這張專輯的歌,從原本有種心情被人瞭然於心的感動,到現在好像在看別人的故事一樣的感覺。


  1. 愛情開箱文
  2. 重來
  3. 順其自然
  4. 說到做到
  5. 老月光
  6. 現在那邊是幾點
  7. 有人陪
  8. 不吠
  9. 交換
  10. 週末瘋

4 則留言 :

  1. 聽你這麼一說 還真是要找來聽聽呢

    回覆刪除
  2. 我的可以借妳啊

    回覆刪除
  3. 先在網路上聽過了,雖然音質沒那麼好,但有種讓人想大哭的衝動。下次再跟你借,先謝謝囉!

    回覆刪除
  4. 大哭…我還真的有給它放肆一下,
    記得前幾天先提醒我哦!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