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第二次的繆思的星期五

R0019211
鄉愁.音樂.愛
朋友找我去第二次的繆思的星期五,這天是陳義芝擔任主持人,朗誦的有林俊穎和焦元溥。朋友是因為焦元溥而去的,我雖然是陪去,不過剛好手邊也有他的書,於是一併帶去。雖然對林俊穎不熟,但是對於那天朗誦節錄自《我不可告人的鄉愁》的章節,還蠻喜歡的。尤其是那天,那個章節是以閩南語唸讀,看得出來有些文字是對應閩南語的。同時,也讓我想起,公司剛開幕的「那些年的故事」特展,有如小說的展示內容文字大書,仔細看,其實那文字有不少也是以閩南語去抒寫的。忽然,我想起18年前爺爺過世前,早就寫好的遺言書,一樣是用漢字抒寫,一樣看得懂,卻是要用閩南語唸,才讀得出那文字中的韻味和想法。

而焦元溥我對他的認識,一開始源自平面媒體的副刊文字。這天是第一次聽他的朗誦,還自備音樂,不同於一般的作家朗誦。巧合的是,那天活動結束後,焦元溥簽的書,剛好就是我帶去的那本,其實我只是故意挑了一本比較薄的,怎麼知道就這麼剛好。朋友以為我會拿給他簽名,但是,我不想耽誤朋友回家的時間,直接先離開了。更巧的是,那天在音樂廳的鋼琴獨奏會,準備入場時,也看到他到現場欣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