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任賢齊2012[飆]巡迴演唱會 臺北小巨蛋

69189_423335831062858_1522594503_n
圖片來源:www.facebook.com/ibinmusic
任賢齊,從他出道就知道,也聽過他的歌,可是我卻沒有他的任何一張專輯,卻去聽了他的演唱會。他的出道很早,若從他1990年發行第一張專輯,到今年已經22年,而他上一次辦演唱會,是14年前在TICC臺北國際會議中心的演唱會。來聽他的演唱會的人也好多。而且演唱會從頭唱到尾,幾乎沒有空檔,有的只是High歌與抒情歌交換。但是,他的演唱會有一個主題,可以感受到他也是關心環境議題,不過,他著重在核能發電上,從他的演唱會MV就可以感受出來,我想他是受到2011年日本東北311地震核能災變的震憾吧,如同臺灣,目前也有三座核能電廠運轉中,同樣位在地震帶上。

話說回來,演唱會任賢齊的歌,其實不少,而且從出道至今,他其實不斷都有在發片。可是我卻從來沒買過他的專輯,卻對他的歌都有熟悉。仔細想過,他出道時,我大約是國小,他那時還在胡瓜的百戰百勝當助理主持,後來當兵、退伍,開始也朝戲劇發展,而音樂他也沒放棄。我還記得他曾演過華視的八點檔連續劇「意難忘」。當兵時也有演過軍教片,後來也參與不少電影的演出。音樂上,到了我國中和五專時期,他的歌曲不時是搭上當時的當紅八點檔的片頭/片尾曲,其中以古裝片/武俠劇居多。就連職棒也都用上他的歌曲,撥了好一陣子,也被當成選舉歌曲。

舞臺的燈光音效和動畫做得很好,色彩很飽和,為符合「飆」這個主題,還真的在舞臺上搞出一輛可以開的車。他的表演服裝,一開場大紅高帽和袍,舞袖衣、粉紅色閃亮西裝衣褲和閃亮到不行的鞋,都很有吸睛效果,當然,長年健身保持的身材也沒話說。歌,真的唱了很多。還把他大學時期「赤蛇樂團」的夥伴們全找齊,有一段還重現他們當初的樂團當時最愛唱的歌,如紅螞蟻的「愛情釀的酒」,Bon Jovi的"You give love a bad name",事隔多年,每個人都發展很好,各個是不同事業的CEO,但是樂器一上手,功力還是不得了!

整個表演,有不少藝人到場,未開始前的郭子乾,先以模仿吸引目光,並且提醒演唱會的事情。然後,開唱不久,陳昇出現,唱了「把悲傷留給自己」和「然而」。然後,接著黃品源也上臺,唱了「你怎麼捨得我難過」,結果,真正的演唱會嘉賓,真的是讓全場人意想不到,竟是甄子丹,而且甄子丹會彈鋼琴,看他彈的指法,就知道他是真的有在彈鋼琴的,不是玩Keyboard的,厲害!允文允武!和小齊合唱「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對了,關穎有參與這次演唱會MV的演出,也上臺和小齊合唱一首歌。而五月天,也突然跑上臺,重現14年前他們在小齊演唱會上的情景,演唱當時他們做給任賢齊的歌,然後,再唱去年他們幫任賢齊作的專輯「對摺」的同名主打歌。當然,五月天上臺,全場瘋狂!也唱了「戀愛ing」。

任賢齊唱自己的歌,有對摺、指揮家、不信邪、小雪、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心太軟、春天花會開、依靠、我是一隻魚、燭光、再出發、傷心太平洋、任逍遙、心情車站、浪花一朵朵、很受傷、兄弟、死不了、天涯、天使也一樣,還有一首我記得是黃霑的歌,全無冷場又精彩的演唱會,也看得出他的好人緣,當然,他也非常感謝小蟲,他很多歌都是小蟲做的。小蟲也有上臺鼓勵他!

2 則留言 :

  1. 那首不信邪是五月天這次幫小齊寫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首歌不是在「對摺」的專輯裡的嗎?是這次演唱會做的?

      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