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音樂】蕭敬騰 Jam Hsiao Mr. Jazz A Song For You

5053105280025_861p
圖片來源:佳佳唱片網站


因為聽了蕭敬騰〈REMINISCENCE〉這張,還蠻喜歡他翻唱一些經典歌曲,有他自己的味道。同事本身是蕭敬騰的「鐵粉」,透過同事的分享,才曉得原來他在REMINISCENCE之前,還有2張翻唱專輯,很阿莎力的同事,就把前面兩張翻唱的借我聽。總算,到現在有機會聽這張2013年發行的〈Mr. Jazz A Song For You〉。妙的是,這張是現場演唱和直接收音的,還有喜愛他現場演唱的歌迷們在現場的歡呼聲。

倒是我想起,黃小琥曾經在EZ5,也有這樣的現場演唱和收音,並且發行專輯。蕭敬騰也同樣的,挑出他喜愛的歌曲,重新編曲並且現場演唱收音,有趣的就是在收音的過程中,連那種臨場感和空氣感,也一併收錄進來了。同時,他在這張也是穿西裝,化身爵士歌手,果然非常有味道。像是聽著他在臺上演唱,我們在臺下喝著紅酒,吃著點心,用心的透過聽覺、視覺和現場的聲光效果、互動,欣賞他帶來的一場演出。而且,很有蕭敬騰自己演唱的特色,我想,這樣的翻唱才有意思。他對自己的聲音表情和歌曲本身故事情境的掌握度,真的拿捏得非常好。

〈Rhythm of the Rain〉是我非常喜歡的其中一首歌,很開心有他自己的詮釋,同樣帶有輕鬆,卻完全不同的感覺。此外,〈How deep is your love〉的呈現,我也蠻喜歡的。好囉,謝謝同事借我的專輯,我要來好好的聽歌囉!晚上看書,在他的這張專輯陪伴下,真是不錯哩。

  • 曲目:
  1. For once in my life
  2. (I Love You) For Sentimental Reasons
  3. 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
  4. How deep is your love
  5. Fever
  6.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7. Rhythm of the Rain
  8. 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
  9. Put Your Head on My Shoulder
  10. L-O-V-E
  11. A Song for you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