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音樂】蕭敬騰 LOVE MOMENTS 洛克先生 演唱會先聽版

5051865682325_p1ej
圖片來源:佳佳唱片網站


再次感謝同事借我這張2009年蕭敬騰發行的CD,裡面的歌大多是我喜歡的,是我平時就會聽、會唱的。例如,萬芳的「新不了情」,江蕙的「無言花」、蔡健雅的「記念」,順子的「寫一首歌」,張惠妹的「記得」等。歌曲一從電腦放出來,我一邊聽著蕭敬騰的演唱,也隨著歌曲的旋律,回想起每首歌在自己心裡的點滴故事。當然,這些歌曲,也都是經典。

原來,蕭敬騰早在製作參與這張翻唱專輯時,全程是採用LIVE BAND的方式去錄製歌曲。而且,每一首歌,在錄製的時候,盡量幾乎是一氣呵成,如此他的技巧和情感才能在歌聲裡完全投入和釋放。蕭敬騰,真的是「愛」唱歌,從他準備專輯和歌曲錄製之前的準備,把歌詞熟記,並且透過唱歌,將他的情緒整個融入其中,是個充滿生命力和能量的聲音。

當然,我是倒著聽他的專輯,現在的他,在歌曲的情感投入、情緒表達和表情的呈現上,更是精準去呈現他想表達歌曲的精神和故事,以及情感流洩出的細膩度。而且,歌曲的錄製品質也是精益求精,愈來愈好,自然造福的就是他廣大的歌迷們,自然包括借我專輯的同事。同事真的是蕭敬騰的「鐵粉」,因為這張先聽版,可是限量的,當時發行時,才發行10,000張而已。

  • 曲目:
  1. 開到荼糜
  2. 新不了情
  3. 如果沒有你
  4. 夢一場
  5. 無言花
  6. 我懷念的
  7. 記念
  8. 寫一首歌
  9. 記得
  10. 倒帶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