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人物】新北市蘆洲區∣世茂車業行老闆

23年後的首張合照
2018.5.8

4月下旬,接到同學來電,真是驚嚇、驚訝、驚喜三步曲。後來決定利用自己休假時間,到同學的店裡坐,和他聊聊。就決定今天下午過去。無論是我或同學,時間都在我們的身上留下歲月走過的痕跡。雖然,外觀有了一些變化,累積了經驗值,人的「本質」還是沒有太大的改變。

抵達同學店裡沒多久,我記得要先來拍張合照。回到家後,才想起,這是我們做了一年的學校宿舍室友和同班同學,23年後的首張合照。五專學生早期,我也沒相機,也沒有手機,那時要拍合照的機會也是很少的。倒是同學都記得我寒、暑假都會和他聯絡。我自己則是沒什麼印象了。

雖然才同學一年,對同學的印象就是對機車很有研究,沒想到後來真的自己開了間機車行,也有了幸福的家庭,從與家人的互動,是幸福滿溢的。雖然在這22年之間,一直沒有碰面,卻也從閒聊的過程中,得知同學經歷了人生中的轉折與變化,可以感受得出,同學是很「惜情」的人,無論是對家人、對同學。午後在他店裡也見到他幾位要好的國中同學,從旁觀察就可以知道,他與同學、家人之間都是很緊密,也難怪,即使我遺失了他的聯絡方式。他就因為找到舊手機的通訊錄,看到我的電話,起了久未聯絡的我,隨即就撥了電話過來。

因為開店總是要優先服務客人,能閒聊的時間自然不多,但是,看到同學穩定的生活,對我而言也是22年後,可以看到人,親自知道他的近況,也是一種好消息。同學雖然覺得因為工作無法和我聊太多,我倒是覺得有機會自然會再聚。況且交通很方便。感謝網路和google map,即使第一次自己到蘆洲,卻能憑著地址,自己搭公車再走路到同學的店裡。原本回程時,同學想載我去搭車,我卻考量同學仍在處理顧客的機車,我仍是自己走去公車總站,還找到了截徑。況且,因為沒有來過,才意外發現原來同學的住處和店面,就離蘆洲李宅不遠。有機會,會再見面的。還是要感謝同學的一通電話,否則,也不會有今天的相聚了。不管如何,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