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食記】臺北市大安區∣欒樹下書房

圖1

圖2

圖3

圖4

圖5
2018.10.16

與集美麗、智慧、知性的飛米林相約數次,總算約成。不過,這次的約會,還是自己有事需要飛米林幫忙解惑,來找大師開示的。其實每逢碰面,彼此總說要約著好好一起喝杯咖啡、吃頓飯、聊是非。很有趣,每當想正經八百的約彼此的時間,就是約不成。總是有事情,擇期不如撞日的情形下,意外促成!此言並非瞎說,而是有根據和粗略的統計數字的。每次約成都是意外達成,正經八百約成的不是沒有,真的屈指可數!大概是老天想說,我們平常就很常見面啦。

而地點的選擇,也是意外。原本想約在臺電大樓站附近的另一個點。後來飛米林想到這間,我也沒來過,就決定換地方。然而,飛米林會選這個點,也是剛好不久前才來過,而且還在短時間之內來了兩次。一次是參加水瓶子在這裡舉辦的新書活動,一次是找了自己的姊姊來這裡吃飯,覺得這裡的東西不錯,就推薦了這裡。我抱著嚐鮮的想法,立馬換地方。

對我而言,溫州街一向不是我會出沒的地點,畢竟對我居住的地點來說,要來這裡必須轉車,而這裡對我的認知中並不算是這麼便利的。雖然這家就在福華文教會館後方。雖然捷運換個線就到,看到地圖要走的路 ,不是自己常走的路線。就決定搭捷運再轉公車,再走一點路。回程時,在飛米林的陪同下,走了原本我不會走的路線,也就是直接走去臺電大樓捷運站,才發現原來路程沒有地圖上看的和想像中的遠,應該是有人陪聊天和走路,所以無形之中就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

自從知道只有健康是最重要的,而且是自己可以完全掌握的狀況下,已經很少在晚間聚餐。這天的晚餐完全是例外,結果卻因為約在欒樹下書房(連結),才知道這是家書店,很舒服的書店,沒想到是家書店結合餐飲的空間,就是複合式經營。自己先到的時候,就拿了書櫃上的書來看,一邊感受這裡的氛圍,一個很安靜的地方,是個值得再來看書、買書、吃東西的點。餐點的部份,價錢不貴,卻也因為晚上食量變少,最後我們各自點了一份沙拉和熱茶,還是飽到八分滿,難以想像從前的自己,是只吃沙拉就可以飽足一餐的人啊。

當然,來到這裡的目的,自然是不能忘記,除了聊天,就是要找飛米林幫自己解惑的。還好,找對了人,幫自己分析,更清楚自己內心想要的,那就朝著目標繼續往下走。感謝飛米林介紹的好地方、物美價廉的食物,還有精神層面的解惑哩。

消費:現金、刷卡(無一成服務費)
電話:02-2369-3333
營業時間:
10:30-21:00週一~四、日
10:30-22:00週五、六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