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食記】臺北市中正區∣Seven Coffee 咖啡盲測

Espresso盲測
2018.11.22

原本午後請假要回家休息,結果忙完假都過了一半,睡意去了大半,但是生理依舊是疲倦的。知道自己不能馬上回家,否則一見床舖就會黏上去,晚上就不用睡了。忍著睡意,來到咖啡店,點杯Long Black讓自己放鬆。我喝咖啡不是像大多數是想要"提神",而是想放鬆。慢慢的喝下肚後,疲憊舒緩了,還沒喝完。老闆就端來這杯濃縮,不過,還沒喝就知道是什麼豆子。因為那香氣實在是太銷魂,那日在咖啡展上有喝到,不像咖啡的咖啡!

咖啡展上那天喝到讓我驚訝的和這天喝的是同一支豆子,不過是不同老闆烘焙的。是南美洲哥倫比亞出產的水洗咖啡豆。老實說,哥倫比亞會有這樣的香氣、味道、滑口度,真的讓我非常驚喜!實在是太有趣了。當下喝完這杯濃縮,層次和味道很豐富,而且飽受衝擊!哥倫比亞的豆子耶,實在太神奇了,傑克!

【哥倫比亞,水洗】
香氣是酒
入口也是酒
從頭到尾還是酒
酒氣…呃,香氣,很像50度以上的金門高梁
咖啡液像葡萄酒味道
後段像紅酒
沒酒精卻有種快要醉了的感覺
沒酒精卻像喝了一杯酒
明明是咖啡

以上,是我當下喝完飽受衝擊的感受,還沒入口真的很"衝",很不像哥倫比亞,那香氣真的很像有高濃度酒精的高梁酒,光是聞香氣,就有點要醉的fu,我猜大腦一定是被香氣誤導,以為是酒香了吧。

入口也是非常"衝",先是有濃濃像酒精感受,似乎可以感受到酒精濃度的高梁酒味道。隨著溫度變化,味道變成釀酒葡萄的味道,而且腦海還真的浮現釀酒葡萄的影像,我已經很久沒喝了耶!人生唯一一次喝蒸餾萄萄酒和釀造葡萄酒混合,喝到有醉意已經是21年前的事了。能立馬辨別出來,還浮出影像,可見那次喝得有兇,喝得夠多,大腦印象太深刻了。當然,也有像葡萄酒的香氣。隨著溫度漸漸接近室溫,味道又轉變,變得像是紅酒,香醇的紅酒的味道與香氣,實在非常特別的一支豆子。

真的,喝這杯咖啡濃縮,像是在喝酒的錯覺,而且,一杯因啡有三種酒的味道和香氣,根本值回票價嘛!一杯咖啡濃縮的價錢,三重好酒的享受!根本就是嗜"杯中物"愛好者的首選嘛。不用酒精,就有快醉的感覺,就像喝了一杯酒,不是超值是什麼?

然而,看到前面短文的人,還回我說感覺「後勁很強」,真的。除了本身滑口度很溫潤外,口腔感受的持續性也蠻長久的,還有長遠的甜味,的確是後勁深遠又帶勁!

怎麼會有這麼奇妙的咖啡豆呢?感謝老闆找我這個不專業盲測,一起品嚐和認識咖啡。喜歡老闆一直分享,獲得不少咖啡相關知識的人,想要找好豆子與新鮮掛耳的人,推薦Seven Coffee(連結)!


歡迎觀看Adonis blog粉絲頁(@adonisblog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