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3日 星期四

萬芳


圖片來源:http://www.udn.com

  原來,她已經出道十五年了。我還記得她剛出道時的專輯「時間仍在繼續走」!多年來,她的專輯、她的歌,陪伴我渡過許多暗自神傷的日子。喜歡聽她唱歌, 原因不外是「歌曲好聽、歌詞很不錯,而且可以讓人朗朗上口!」另外,就是她的歌,很容易讓人引起共鳴!最重要的,就是那自然而不做作的唱歌方式,是讓人覺 得舒服又喜歡她的歌的最大原因。

  她的歌,大多很耐聽,是屬於細水長流型。有時,心情不好,拿出來聽一聽。感覺就像是有人能瞭解我的心情似的。她的歌也常常上八點檔連續劇或是九點檔單 元劇的主題曲,更是傳唱大街小巷。除此之外,最厲害的,就是港片「新不了情」的同名主題曲「新不了情」更是傳唱久久,至今在KTV排行榜仍是點唱率第一 名!不可否認,偶爾上KTV練歌喉的我,似乎每次除了點唱新歌外,這首「新不了情」更是每次必點的歌曲之一。除了「新不了情」,萬芳讓人傳唱的歌曲不在少 數,像是「就值得了愛」、「從前」、「相愛的運氣」、「自己照顧自己」、「不確定」、「猜心」、「戀你」、「割愛」、「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試著瞭 解」、「習慣寂寞」、「孩子氣」、「不換」等等膾炙人口的歌曲!都是我常聽且喜歡的歌,只是太多了,一時想不起來,只寫了這些…

  只是沒想到,她的第一座獎座,居然是因為演戲而拿到金鐘獎!倒是出道十五年,幾乎年年出一張專輯的她,卻從來沒拿過金曲獎。也許是她這種類似民歌的曲 風,或許還是有點偏離所謂的「主流」吧?但是,她的專輯幾乎每張都賣得很不錯!這是無庸置疑的。如果歌作的不好,她唱得不好?又怎會有像我一樣的人會去買 來聽呢?不過,就像萬芳所說,得不得獎無所謂,至少還有這群廣大的歌迷聽她唱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