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1日 星期五

過年與日劇白色巨塔

  除夕和初一這兩天,真的在家裡什麼也沒做。除了偶爾幫忙媽媽弄拜神祭祖的事情外。剩下的時間就是睡到自然醒,還有看VCD。昨天下午妹妹在看緯來日本 台時,看到廣告在說下午五點有今年日本新年NHK紅白的重播,其實,說實在,都是唱日文歌,根本一點都聽不懂。但是,之前有聽朋友說,平井堅在今年有上紅 白唱「瞳をとじて」。記得常聽外公、外婆提過,能在新年上NHK紅白演唱的藝人。代表的是這個藝人在過去一年中,有非常搶眼、非常棒的表現。才會被電視台 邀請上紅白的,一般藝人若是沒受到廣大民眾的支持與肯定的話,幾乎是不太可能被邀請的。再者,能上紅白對抗的藝人,一律都是唱現場,如此,就可以知道這個 藝人的演唱實力如何!

  昨天下午五點就坐在電視前看,只是到後來實在等了很久,有點看不下去了。就跑到房間看起日劇「白色巨塔」的VCD,之前緯來日本台首播時,我沒有完全看完。所以就找了VCD打算找時間好好看一次,沒想到居然到了春節才有時間。

  昨天看VCD看到九點多左右,妹妹突然叫我趕快去看電視,原來是平井堅上場要唱歌了!果然是去年日本唱片賣作男藝人,被擺在倒數第四組藝人演唱,果然 是壓軸呢!平井堅現場演唱果然不是蓋的,真是好聽的不得了!還記得2000年的時候,MTV在台北體育場舉辦演唱會,那年平井堅也在來台灣演唱。對他的嗓 音就非常的喜歡!從那時起,他的每張單曲、專輯就受到台灣、日本的歡迎,至今不歇…

  剛才總算把「白色巨塔」看完,對於這個日劇的內容,我真的是覺得很緊湊、流暢,真的很好看。對於唐澤壽明、江口洋介、黑目瞳、矢田亞希子的演技也是沒 話說,給我的感覺就像是,這彷彿就像是一個真實的事情,而不是演出來的。然而實際上,醫院也真的常在上演這種事,前不久也才發生過醫療糾紛…

  導演在拍這齣日劇時,我想在決定角色扮演、場景的搭配上,的確是下了不少功夫。可以從演員的演出上,看出導演與演員們的用心。在不同的時間、環境、事 情上,演員所呈現出來的感覺也不一樣。真的是一齣很棒的日劇,以一種平穩的手法來演飾這個原著小說,讓我在不知不覺中,就融入了這齣日劇,除了被醫療糾紛 的劇情和劇中演員飾演為了理想、金錢、權力、慾望、情感錯綜複雜的糾葛吸引,也深深為他們所表現出來的醫生與病人與教學醫院之間的互動給深深迷上癮了。台 灣不是沒有好劇本,而是,當民眾愛看時,導演就愛拖戲,常常內容誇大不實,灑狗血的事情出現,久了我也不愛看,因為一點沒有讓我有貼近現實的感覺。

  喜歡裡面大河內教授、里見的角色,但是財前和鵜飼那種為權勢爭奪的角色也非常欣賞。讓我覺得最微妙的就是惠子和財前的老婆兩人之間的關係,可以清楚老婆與情人之間為了男人和權勢那巧妙的變化過程。

  只是記錄下一點點自己看完「白色巨塔」後的一些想法罷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