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2日 星期六

流水記事

  大年初二才回外婆家,今天大年初四,用過中餐後又和媽媽一起回外婆家。因為今天兩個表妹回外婆家,而外公和外婆說要請我們去吃晚餐。就回去坐一會,看 之前和外公、外婆、小阿姨去九份、黃金博物館園區的DV。由於訂不到位置,只好下午四點多就先到餐廳去看看是否有位置。這真是我吃過最早的晚餐了…

  我們前往位於鶯歌陶瓷老街上的富貿陶園吃飯,這邊我經過好幾次,只是,都沒有進去吃過。今天算是第一次進去這家店,算是滿有特色的一家店,因為店裡表現出鶯歌陶瓷的特色。再者,這家店算是鶯歌鎮上比較有水準的餐廳了。







  幸好因為早到,所以有八個人的位置。裡面的裝潢、擺設真的算是不錯,至於吃的東西也還不錯吃。我們都是點套餐,所以價位是從300起跳,到800多左右。在鶯歌這個小鎮來說,這個價位算是挺貴的吧…

  五點不到,我們的餐陸續上菜,前湯、主菜、甜點與飲料。份量真的滿多的,連我這個大食量的都差點吃不完。應該是因為太早吃晚餐了…








   在用餐途中,我除了看店家裝潢、擺設外。還會注意服務生上菜時間控制、服務態度、食物新鮮、美味等等。結果發現這家的服務生,並不會主動幫顧客添加 水。當我在向媽媽說時,可能他們有聽到吧?其實我說的非常小聲,所以就趕快過來幫我們添加。另外,在上主菜的過程中,有服務生在上菜時,沒有先看點菜的先 後順序,導致原本是妹妹的七分熟牛排,卻送到比我們晚來的客人桌上。直到我們其餘七個人都快吃完了,妹妹牛排才上菜。而且,就是後面那一桌的,而且,因為 服務生弄錯,所以妹妹吃到的是八分熟的牛排。再加上,他們在前湯和主菜的這段時間,讓我們等了半個多小時,為了表示歉意,送上一盤茶梅招待我們。

   在我們用完主菜之後,服務生就快快的把我們的飲料與甜點送上。和前面慢吞吞有天壤之別,原因是當時已經六點多,來用餐的客人漸漸多了起來,從他們的動 作、眼神之中,就可以知道他們希望我們八個人用完餐之後,趕快離去。因為他們的服務生不時目光朝向我們這一桌,不然就是東西剛吃完,他們就馬上來收拾。目 的實在太明顯了…

  嗯,裡面有個服務生長得不錯看哦!我的感覺是,東西不錯吃,若到陶瓷老街可以考慮去那用餐哦!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