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7日 星期日

小吃《天婦羅專賣店》或是《七里香甜不辣大腸麵線》

  中午,我獨自一人走到衡陽路合庫旁巷子。要來吃碗甜不辣與大腸麵線來填飽肚子。想不到星期日老闆還開店哩!問了老闆,怎麼連星期日都沒休息呢?老闆說因為明天正好放假,所以想說今天來開店啊。反正星期日他仍舊要一大早起來準備一星期的材料,所以就順便開店了。

  叫了一份大碗的甜不辣與大碗的大腸麵線後,便開始吃起我的午餐。老闆還有送湯呢!而且,可以無限暢飲哦!

  這家店,我來過幾次了。今天會想寫出來,也是因為在吃的過程中,老闆和我聊天,無意間也聊了一些老闆的過往。讓我有想記錄下來的一股感覺…

  其實,我每到一家店,不管是高級餐館或是小吃店。服務、態度、食品衛生都是我會注意的。而且,不管好不好吃,要是店家有名片,我都會拿個一張回家,順便主觀性的寫一下,自己對店家的品評。當然,這只是個記錄罷了…

  美味的甜不辣與大腸麵線端上桌,我還沒開始享用。卻先拿出我的相機,拍下甜不辣、大腸麵線、與湯的照片。這時,我的動作,引起了老闆的注意。也開始和我聊一些他的事情…


大碗甜不辣


大碗綜合麵線(已被攪動,所以料全跑到下面啦!>.<)
甜不辣的配湯,可無限暢飲

   原來,老闆在衡陽路已經開店九個多月了。其實,在還沒來吃之前,我一直以為是剛出來作小吃生意的。直到前陣子親自吃了他們家的甜不辣和麵線之後,才親身 體會到他們家的食物確實是不錯吃的。在衡陽路之前,老闆在開南商工附近的市場賣甜不辣,賣了13年。可以想見,老闆的生意一定不壞。因為那邊是一個學區, 除了開南商工外,還有成功高中和台北商專(現為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再加上附近有立法院、銀行等公、民營辦公大樓,客人一定不少。只是,當時在開南商工賣 甜不辣的老闆,只是擺一個攤子,而且未婚。那時生意好多要請四個工讀生…(當然,現在已經結婚了,而已還有一個女兒,大約四歲吧)所以,就如他所說,那時 根本沒有想太多、想的遠。那時,他一天可以賣出7000碗的甜不辣耶!想起來實在很嚇人!尤其是當開南商工、成功高中、台北商專校慶園遊會時,還比這個數 字還多。因為學生都喜歡吃老闆的甜不辣,所以,老闆就幫學生準備甜不辣的材料、湯、碗、筷子等東西,讓學生自己在園遊會販賣。之後,再和老闆作拆帳。

   不過,後來因為開南那邊市場太亂,常常會有警察去整頓。之後,他也就搬離了市場。後來就到衡陽路這邊,現在去看,都會覺得老闆生意很好啊!因為我去吃過 幾次,從我坐下來吃東西,到離開的這段時間。一直有人坐下來吃東西,或是外帶,顧客絡繹不絕…不過,老闆自己說,和開南那時期相比,還是差得多。不過,至 少是有作出口碑;相信過不久,人潮會愈來愈多。我也和老闆聊到,如果開南那時期,有一間自己的店面,至少,不用付房租給人家。像衡陽路這個小店,一個月就 要兩萬的房租。這還算便宜的,像南陽街,比這還小的店面,就要十幾萬。老闆也想過,在南陽街找個店面,開另一間分店。只是房租太貴了。目前還是把這家店先 經營好再說吧…

  他的甜不辣,吃起來的口感,和一般的不一樣。不會軟軟的,沒有咬勁!而且,他的醬汁和辣椒醬,都是自己調製的。除此之 外,老闆會從書籍查資料,每年到世貿國際食品展去觀摩、尋寶。蒐集各國攤位的免費調味包,回家試味道,以求進步。他們的辣椒醬很香、很好吃。連隔壁賣牛肉 麵的老闆都跟他拿辣椒醬呢!只是,牛肉麵老闆想向他學辣椒醬的技術,卻不給學。因為老闆說那是他自己研發出來的,所以會藏私 吧。但是,如果他沒有讓別人知道,那以後別人就吃不到他的辣椒醬了嘛。(這只是我的想法…)不過,他有說了一點,他的辣椒醬有加黃豆去製造,所以我吃起來 很像辣豆瓣的感覺。但又不太一樣。很適合作乾麵的醬料!甜不辣的湯,也是自己煮的,不是一般的大骨湯哦!而是柴魚和昆布熬煮出來的清湯,非常的清甜、好 喝!

  至於大腸麵線,也是他自己去煮、去改良味道。慢慢採納顧 客的意見,逐漸的去作改變。嗯,他們的大腸麵線也很香,很好吃。而且大腸是有滷過的哦!裡面還有加肉羹,肉羹裡面除了一些必須的調味料外,就是魚漿和豬 肉,沒有另外再添加粉。所以吃起來的肉羹非常的有咬勁,但不是脆!很好吃!

  他們家的風味奶茶,我就沒喝過了。希望他們的生意會愈來愈好,一直保持一貫的笑臉盈人和熱誠招待的心。下面是他們DM正、反面的照片…






店的正面,照片中為老闆

  • 天婦羅專賣店
  • 大腸麵線-小35元、大50元
  • 綜合羹麵線-小35元、大50元
  • 原味天婦羅50元(現已沒賣)
  • 甜不辣-小40元、大50元
  • 風味冰奶茶20元
  •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85-4號1樓(滿200元免費外送)
  • 電話:(02)2383-2008

8 則留言 :

  1. 老闆拿多少給你幫他們打廣告啊(笑)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才沒有哩
    我有時只要和老闆聊天,
    聽到他們說的往事…
    只要讓我有共鳴,
    我就會想記錄下「都市中為生活打拼的小人物」的故事…
    另外,也是因為他的東西好吃。
    不過,倒是沒有想幫他打廣告
    只是巧合罷了^^

    回覆刪除
  3. 那不是"在台灣的故事"嗎?(笑)
    嗯,總之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4. 哈哈,你這麼說也對啦

    回覆刪除
  5. 你今天還是一樣"鹹粥"啊(笑)
    特地來看看今天有沒有啥新鮮事哩...

    回覆刪除
  6. 等不及要跟你分享我今天早上傳給你的簡訊的內容哩,但你沒上線...........(泣)

    回覆刪除
  7. 這幾天公司很忙,我回到家都快睡著了!一直哈欠打不停…就比較早睡了!不好意思啊

    下星期都不能休假,因為我們公司要把之前搬家的東西作整理。為開館作準備。唉…明天下午真希望可以放補假。

    回覆刪除
  8. 下午又要翹班去跟同學吃東西
    順便回去原來的學校找老師,
    噓~~要保密喔(笑)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