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8日 星期日

2005.08.25-26「文建會94年度義工承辦人研習」

睡蓮
看其它照片
  25號一大早就搭往花蓮的班機,參加今年的義工承辦人研習。今年參加義工承辦人研習還滿累的,第一天5點起床,然後,上午聽了一場「六星計畫」後。下午就搭船出海去看海豚,然後悠閒的在七星潭騎自行車。到花蓮酒廠參觀,下午的行程我還滿喜歡的。因為可以拿著相機拍花蓮的美景,很高興這次在花蓮一出海就有看到海豚。說真的看海豚還是得有點運氣呢!雖然搭船前1小時,我已吃了預防暈船的藥。但還是暈到不行,只是,看到海豚還是很高興,雖然頭很暈,但還是拿著相機,瞄準等待當海豚躍出海面換氣時,可以拍到牠那曼妙的身影。不然就是拍花蓮那不時無刻都在變化的天空,雲好漂亮呢!或是花蓮酒廠外隨意拍的睡蓮,或是七星潭自行車道旁的槭葉牽牛等。不過,到了25號晚上,才9點就已經快累昏了。

  話雖如此,但我和同事在洗過澡後。10點半就下樓請飯店幫我們叫了輛TAXI,先到南濱夜市逛逛,因為同事覺得晚上沒吃飽。結果,也吃了不少東西,原本還想去吃公正包子,結果實在是太飽了。就沒去品嚐囉!只好等下次了!回到飯店也12點了,快快休息。26號5點半起床,梳洗後和同事一起外出走走。喜歡沒事帶著相機的我,當然是不會錯過這機會的。早晨的花蓮,空氣很清新,天空很漂亮!走向海岸路,發現剛升起的太陽在海上映出粼粼波光,那耀眼的金黃色。使我覺得早起的很值得。回程中,看到遠方那層層的山,也是吸引我拍照的目光。或是中信飯店前那寬廣無車的馬路,配上那多變的天空,也是很有趣的。26號在花蓮機場準備搭機回台北時,發現下午5點半到6點之間,那時天空的雲是變化多端,而且非常大一片。可惜,因為花蓮機場也是軍機場。所以,是不能拍照的。那是搭飛機之前,在這兩天的研習中,可以說是看到最美麗的天空了。只能留在我的腦海中…

  兩天的研習,除了第一次的「六星計畫」外,主委也在26號來到花蓮給我們演講「文化公民」。然後是請到鄧佩瑜女士,講義工六倫(這個主題,在2年前就聽過了,內容還完全一樣。),然後是去年的績優團隊,高美館與台中縣文化局,分享他們的義工經驗!這也是我這次來的目的,就是為了向高美館承辦人討教義工經驗。想從他們團隊上知道,他們是如何運作義工的,不過,在還沒找高美館之前。我就已經利用時間向各縣市文化局承辦人聊天兼詢問經驗。例如像是高雄市文化局,再加上因為台灣長臂金龜一事,更讓我有時間上的壓迫感。頭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