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1日 星期三

臺灣長臂金龜報案與泰利(Talim)颱風


  開了一個上午的館務會議後,中午時分,與同事一同前往介壽派出所為8月13日下午被不肖民眾竊取的臺灣長臂金龜報案。進到派出所,就開始製作筆錄。因為當天是我在展場發現臺灣長臂金龜標本不見,而同事正好是當天的值班人員。由同事代表館方到派出所報案,並且製作筆錄,但因為是我發現不見,所以我也必須到場協助製作筆錄的事情。剛坐下來時,一名員警就向我打招呼。原來剛好是5月開館的園遊會時,有名醉漢來鬧場。我們請介壽派出所的員警前來幫忙,結果那名醉漢居然要控告其中一名員警,也就是今天我進去向我打招呼的那位。看到他向我打招呼,我心裡當然也很高興,只是畢竟今天我們是前來為長臂金龜報案的,心裡多少還是受到影響的。不過,這位員警非常幫忙,我們大約歷時1小時左右就完成了筆錄。然而在筆錄製作期間,那名員警有向我提到之前告他的那名醉漢,到現在還在四處去告他。真是被那醉漢打敗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我2005.05.21那天的日記。還記得當時員警把醉漢送到中興醫院時,員警來電說,那醉漢把他告到警政署去。員警請我們提供醉漢當時鬧場的錄影畫面,作為佐證的工具。必要時我們還得出席作證。我們當然是願意幫忙。久而久之,我以為這件事情早已解決,沒想到時隔3個月,那名醉漢還在告啊。明明就自己的不對嘛!

  下午2點完成了臺灣長臂金龜的報案程序後,飢腸轆轆。只好去了一會展覽館,趕快回辦公室拿了錢就到附近買了便當。在辦公室一邊吃飯,一邊處理事情的同時。看到人事室的翠姐出來說,人事行政局已宣佈台北市下午4點停止上班、上課。看著時間,再過一會就可以下班了。心裡是滿高興的,而且那時還想說,明天如果也放颱風假,也滿好的。事實上,晚上7點多,台北市政府就宣佈明天停止上班上課了。只是,明天不上班的結果,讓許多事情必須一併要在星期五完成,時間上壓縮許多。

  下午開始,台北的風雨明顯漸漸大了。奇怪的是,剛才6、7點的時候,花蓮的朋友跟我說,花蓮沒有什麼風雨的感覺。反倒是在台北的我卻是很明顯的感受到泰利颱風的威力!照理說,迎風面的花蓮,應該對於颱風的感受要比遭受到雪山山脈、中央山脈阻隔的台北要來的強才是。這個強烈颱風還真是不容小看,風力愈晚愈強。雨量也不少,而且剛才附近有很多裝有警報器的轎車,因為陣風太大的關係,警報器狂響!而且,耳邊不時傳來風呼呼吹的聲音。不知是否與颱風有關,就在大約10分鐘前,Hinet ADSL突然斷線!讓正在寫日記的我受到驚嚇,深怕寫的東西又不見了。還好,不到1分鐘就恢復正常!有網路可以使用真好!這是第二篇日記,第一篇日記,在我不小心按到鍵盤上的"Power"後,就整台電腦關機,結果,先前的日記沒有先按草稿儲存,就消失了,所以才又重新整理思緒,重新整理一次。颱風夜,祝大家平安。

補充:颶風、颱風 稱呼不同而已-中國時報
  以前我總以為颶風和颱風是不一樣的,甚至我認為颶風是比颱風還可怕的一種天災。原來是因為地區不同、稱呼也跟著不同。滿有趣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