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5日 星期一

外婆美食-客家菜包

外婆的客家菜包

  外婆的手藝,真的不是蓋的。年近80的人了,到現在還是閒不下來。外婆作的東西真的好好吃,只是我們有時都會怕她有時作多了人不舒服。尤其是最近,自從我們家四口人都變成上班族後,說真的,有時飯還真的是隨便煮煮。但是,外婆大概每隔2-3天就會從鶯歌做她的拿手菜,外公開車載著一起拿到我們家來。像是鹹冬瓜蒸肉,最近就時常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不然就是前幾天的七夕,因為要拜拜的關係,所以,家中餐桌上,又出現了麻油雞和油飯。而麻油雞和油飯亦是我的最愛呢!其實,外婆做的東西都很好吃,好像也沒有我不愛吃的。冬天的時候,最喜歡煮一碗麵線,淋上麻油雞湯。那真是人間美味呢!有機會的話,再把外婆的美食慢慢貼出來好了。

  上面是外婆昨天做的客家菜包,小時候我就常吃。只是,不知道這是客家菜包,一直到後來才知道。才曉得原來外婆也是很會學東西的,通常她吃要吃過一次,看過一次成品,她就可以自己回家變出來。而且還比外面賣的好吃!這就是我佩服外婆的地方,也許,喜歡DIY和作些有創意的菜,還是有家族遺傳的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