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4日 星期一

閱讀小問卷串聯

若不是容顏來留言點名,我壓根不知最近又再流行串聯小活動了。自從上次國編版課文之後…
既然點了名,去看看題目,花了幾天利用空餘時間想想,總算今日有些眉目,平常看得書還不少。發現這些題目還真難回答啊,且讓我在Rumba Flamenco的音樂中,慢慢敲出來吧…


  • 改變你生命的一本書:《The Forest and the Trees/見樹又見林》 Allan G. Johnson著/ 成令方/ 林鶴玲/吳嘉苓譯
當初在學校時因為修門《社會學概論》,讓我開始以社會學的角度觀察、思考、瞭解這社會,以及自身與這社會的關係。雖然,畢業後沒有向社會學方向再作更投入的學習,不過,卻讓我在出社會後,懂得有更多的角度來看這個社會、人群與自己。
  • 讀過多次的一本書:《Pride & Prejudice/ 傲慢與偏見》 Jane Austen/珍.奧斯汀著(英文版/中譯版)
珍.奧斯汀的小說,真的可以說是目前我有記憶以來,是我讀過最多次的。當然,這本的次數最多。不過,有關她的其餘小說,我也都有看過多次,感謝珍.奧斯汀的小說,陪我度過國中三年既青澀又苦澀的歲月。
  • 在荒島上想讀的一本書:《福爾摩莎變形記》 George Psalmanaazaar 著/薛絢 譯
當我身處於荒島上時,也不知是否有通訊設備可用?生死未卜…看看George Psalmanaazaar在300多年前,憑空想像的福爾摩莎內容,或許也是不錯的。
  • 讓你笑的一本書:《台灣西方文明初體驗》陳柔縉 著
臺灣自1895年至1945年間為日本人所統治,然而,1868年日本明治維新的結果,就是全盤西化。當然,成為日本統治下的臺灣,在當時接受了許多自日本間接引進西方來的新事務,對於生活周遭引起不小的變化,而有些變化並沒有隨著日本結束對臺統治而消失,反而流傳到現在,內容非常有趣呢!
  • 讓你哭的一本書:《淺水鐘與蝴蝶》 尚.多明尼 / 米奇.艾爾 著、《白い巨塔》山崎豊子 著
  • 你樂見出版的一本書:下面因素除外,其餘皆可
  • 你不想看到出版的一本書:就是那堆娛樂圈半路出家當作家的演藝人員出的書…
  • 你目前讀的書:鍵 谷崎潤一郎著/ 林水福譯
  • 你一直想讀的書:每個月都有想看的新書,不停的買…
  • 串聯的5個人:實在想不出來要點誰,看到此篇的人,若您有興趣,不彷在您的blog發表分享。如您是看了我這篇而寫的,也請您留個回響告知本人即可,謝謝!

4 則留言 :

  1. 關於第六和第七個問題,我有同感。
    串聯遊戲其實很多,我看別人的部落格,就常看到串聯遊戲。以往沒在點名,不過這個遊戲實在有趣,所以就強迫的點名囉!謝謝你讓這個遊戲延續,我也看到不少沒讀過的書:)

    回覆刪除
  2. 呵呵,其實這比較像是自家人玩趣味的遊戲,謝謝Omosessualità願意一起揭露私房書單啊。

    見樹又見林也一直在我想讀但還沒讀完的書單中,真是慚愧。^^"

    回覆刪除
  3. 容顏,謝謝妳的點名囉!讓我花了幾天想想,我到底看過哪些書,還有別人看過哪些書。發現每個人的癖好還都完全不同咧!

    回覆刪除
  4. 雨漣
    不用慚愧啦,事實上,《見樹又見林》這本書是當時我修完一學期的《社會學概論》後,老師公開但是為數非常稀少的獎勵!這本書從我拿到至今,不知不覺也過了5年,每當看到這本書,就會想到那一個學期,在上《社會學概論》的點點滴滴,以及讓我印象深刻、和老師、一同選修該堂課的同學們,一同討論一些社會上的一些主題,提出我們對某個主題的看法。以及自己利用社會學的一些概念,所作的一些報告…還記得書中老師留給我的評語和期望…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