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 星期三

美食-沒有招牌的平價日本料理

今日和同事討論到一家日本料理店,就在一名同事家附近。開很久很久了,生意一直都很好,顧客絡繹不絕。重點是,完全沒有「招牌」哦!
IMG_0575
店家外真的是一支招牌都沒有,我和同事兩個人走到這個地方來吃,各點了一些牆上菜單上的菜。點得不多,但是食物非常新鮮好吃,而且又便宜。當然,走的不是精緻路線,是毫無任何裝潢可言。但是,東西好吃比裝潢漂亮來的重要許多。
生魚飯
同事的生魚飯,哈哈,其實端上來時,我和同事都愣了一下!生魚飯?怎麼有點不一樣!原來,他們家的生魚飯就是握壽司。跟我們原本想的,有一堆生魚肉蓋在飯上面,像一碗蓋飯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但是味道很好,魚肉很新鮮,很好吃哦!
生魚片
我的生魚片,很厚很大塊吧!吃起來好鮮、好嫩、好過癮啊!口感超好的,那個哇沙米還滿嗆辣的哦!
蛤仔湯
肉很肥,湯很鮮美的蛤仔湯,肉可是一點都沒縮水哦!
親子丼
看起來不多,吃起來飯量不少的親子丼,香嫩滑溜的蛋與肉,讓我一口接一口將飯全部吃光了。
味噌湯
這是同事的味噌湯,一般味噌湯不是味道很稀,就是非常死鹹。但是,他們家的味噌湯湯頭好濃,料不少,很好喝。同事超喜歡的!而且一碗才15元哩!

才吃這樣就已經飽成這樣,重點是還有很多東西還沒吃到耶,留待下次再找同事來時一起吃。有人或許會想,沒有招牌,難道真的沒有店名嗎?是有的,但也是查了很久才知道,叫「阿源日本料理」。

阿源日本料理
營業時間:16:00-02:00
地點:台北市昆明街127號(昆明街與內江街口)地圖連結

4 則留言 :

  1. 生魚飯感覺就像是雕魚丼的縮小版

    口感應該是相當的美味^^

    另外我也有做過親子丼 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
  2. 生魚飯的確滿好吃的,手工很紥實!超正的,親子丼我也想自己來做做看,材料都很好準備。

    回覆刪除
  3. 是阿 很好準備的 我blog上有

    回覆刪除
  4. 好啊,休假時來看你的blog,自己DIY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