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麗華餅店-泡芙篇

麗華餅店
20070427182
泡芙
麗華餅店是我昨天中午才知道的店,因此,還被同事笑了一番。他們怎樣也沒想到,從小住在城中區、中正區一帶10幾年的我,居然不知道這家店。好笑的是,小時候有2年的時間就讀福星國小,上學常走開封街我怎麼都沒注意過?會不會是上學時他們還沒開的關係,所以我不知道?反正,被笑就被笑了,現在知道還不遲。

昨天一名志工來館和我討論活動要準備的東西,結果她就帶了這盒泡芙來特別要給我吃!我好驚訝,也很謝謝志工,同事們看到這盒都羨慕死了,當然我最後有分享給他們吃。同事和志工說,他們家的泡芙和冰棒非常的有名,怪喔,餅店怎麼泡芙和冰棒這麼有名啊!盒子的包裝也很簡樸,而且字的方向還是許久不曾見過的由右至左。拍完照片,同事們都滿心期盼我能趕快吃一個,這樣他們才能吃。一盒裡面有10個,我取了一個吃,包裝看似簡單,小袋子上有一個特別的設計,讓人不用撕開袋口,直接像吃某些餅乾一樣,直接從旁邊的小切口撕開就可以吃了,也不會弄得滿手都是鮮奶油。我趕快嚐了一口,嗯~泡芙的外皮不像一般的泡芙是較硬、較脆的,如果是較脆的,很容易吃到掉滿地屑屑。它是較軟的,但是,口感有彈性,咬下之後還會慢慢回復彈回來。鮮奶油甜而不膩,而且有非常濃郁的檸檬香,應該是放了不少檸檬皮下去,很好吃。與現在市面上大行其道的日式泡芙味道、口感不盡相同,真的很讚!

特別在網路上查了麗華餅店,原來他們現在有架設網站,特別去瞭解一番。原來,華麗餅店是日治時期就開了,而且原本就是以麵包西點起家。這麼說,開業至今少說也有60年以上的歷史,真是一間很有資歷的老店。後來因為夏日炎熱,才又兼賣枝仔冰,以至於使他們的枝仔冰也遠近馳名,有花生、紅豆、綠豆與檸檬這四種口味。根據網站說,他們家的冰棒因為用料紮實,所以不易融化。花生口味香醇濃郁最受大眾歡迎,檸檬口味清新酸甜最受年輕喜愛。糕餅類的話則是泡芙與粟子餅的買氣最好,泡芙確實不錯吃。我喜歡吃粟子做的糕點,下次可以買來嚐嚐。介紹給各位囉,網站上有訂購單,可以宅配哩。

店名:麗華餅店(REHWA BAKERY)
產品:西點麵包.喜慶蛋糕.訂婚禮餅.冰棒
營業時間 :AM 8:00 ~ PM 7:00
地址:台北市開封街一段57號地圖連結
電話:02-2311-3989 02-2311-6789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