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台灣高鐵初體驗-乘車篇

繼日前的台灣高鐵初體驗–購票篇後,今天要來紀錄搭車的感覺。今晚我們搭的晚間8點25分由板橋開往嘉義的列車。大約8點左右,我們就抵達高鐵板橋站南下的月台。
20070414125
等車時,正好有班車是往台中的車次,我無聊跑到車頭去拍照。拍完之後沒多久,列車就啟動了。在等車的這段時間,我也順便觀察在月台等車的人,發現搭高鐵的人不少。但是,看得出來像我們一樣第一次搭高鐵的人,也不在少數。畢竟第一次搭車的人,好像都很期待,心情都會比較愉快。
20070414123
上圖是小妹在高鐵板橋站,當列車來時,要我幫她以高鐵為背景拍的一張照片。列車上的照片,我沒有拍很多。因為列車行徑新竹後,在新竹站上來一批歐巴桑與歐吉桑,頓時我搭的這個車廂就全滿了,我不好意思拍,怕別人不想上鏡頭。只是,這群人講話非常大聲,使得整個車廂吵鬧不已,顯然,他們是搭乘高鐵觀光旅遊團。更離譜的是,有位年約50歲以上的歐吉桑,滿臉通紅、渾身酒氣。在車廂中走來走去,頻頻與人聊天,更差勁的是,他居然後來就坐在我隔壁的位置和隔著走道的朋友聊起天來,聲音還是一樣很大。

後來,還向餐車小姐說,要請他們那群新竹上車的朋友,每個人喝一杯咖啡。只是,那付嘴臉,讓我很感冒,讓我覺得好像是說,他請他們那群人喝咖啡、坐高鐵好像很了不起似的,一付俗樣。最後連他自己也買了杯咖啡。可是,喝到一半就又和別人去聊天,而把咖啡打翻,卻也沒有擦,還是隔壁走道的人主動幫他把咖啡擦乾淨。唉,縱使有高品質的台灣高鐵,但是少數人民的素質還是要提昇!
20070414128
上圖是在高鐵板橋站看到的台灣固網的公共電話,平常大多只會看到中華電信的公共電話呢!看起來台灣固網的話機也挺不錯用的。

其實,對於我初次搭乘高鐵的經驗,我滿喜歡的。速度快、很平穩!因為我搭的列車是每站都停,所以最高也只到295公里,但是,已經不錯了,至少我只花一個多小時就到達我的目的地了。車廂中的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也非常的好。車廂很寬,標準艙的位置也夠寬,除了椅子較短,坐起來較不舒服些,只需要把椅背向後移一些就滿舒服的!

乘車期間,我有去上了一下廁所,對於設備的使用。我覺得非常方便,還有烘手機,另外,也保持的很乾淨、沒有異味。但是,再經營久一點的話,不知道品質的維持是否能如一?這就有待時間的考驗了,不只廁所,其他也是需要時間的試鍊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