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

傳香米飯薪鋪信陽店(已歇業)

三月底、四月初,某天早晨上班時,在台北市信陽街發現一家新開的飯糰店,名稱為「傳香米飯薪鋪」,其實,我是第一次看到這家店。會吸引我注意並嚐鮮的原因,是他們標榜吃了他們家的飯糰不會脹氣。會不會脹氣對我來說很重要,一般的飯糰吃完後,我都會脹氣脹到胃很不舒服,然後中午就沒胃口吃飯。像公園路很有名的「飯糰霸」,每次經過總是有一堆上班族在排隊。不過吃了一次之後,我個人是不喜歡。因為每次吃完他們家的飯糰總是脹氣得要命,還有,他們家的糯米很硬實在不好下嚥,餡料不論是鹹的、甜的,吃起來都是甜的,感覺真的很噁心。之後再也沒有碰過了。
IMG_1359
這次看到「傳香米飯薪鋪」就去嚐鮮,發現他們家的飯糰非常好吃,而且吃完之後真的真的不會脹氣!另外,有多達50種以上的配料,可供消費者自行搭配,可以選擇多達6種的配料,有日式、葷食、素食等。
IMG_1360
IMG_1361
IMG_1362
IMG_1364
而米飯的部份,有胚芽米、小麥胚芽米、五穀米、紫米四種可選擇(由上至下),他們的米飯煮得非常的透,但是不軟爛,口感非常Q,透出一股非常棒的香氣,我本身非常喜愛吃他們家的紫米,吃起來口感QQ,像是在口腔裡跳舞似的。另外,我也有嚐過他們家的五穀米,口感也是很Q很棒!。以上這是指在信陽店的情形,受限於信陽店的空間非常狹小,只能以攤位的方式來販售,而且也僅能賣飯糰就空間不足了。可是,光是飯糰,在信陽店就只賣一小部份的東西,光是米飯的種類,才準備一半而已。難得遇到這麼好吃的飯糰,喜歡吃飯糰的我,最近幾乎每天都去信陽街買飯糰。只是,由於攤位在第二攤,一般人根本很難注意到,所以,除了上午7點到9點這段尖峰時間因為上班族的關係人潮較多外,9點以後到下午2點這段時間,人潮可以說是大大的減少。再加上,信陽街、南陽街一帶的租金非常昂貴,光是租金要打平就很困難。根據我的估計,如果,每個月光是要將租金打平的話,不算其他的食材、瓦斯、人力、薪水部份的支出,每天最少要賣70個以上的飯糰才能打平,所以其實在經營上是非常的辛苦。而信陽店的老闆娘是從民生直營店直接調過來支援,這幾天買飯糰時和她聊天,她說有可能打算要收起來,因為實在是收支無法平衡,這樣並非長久之計。唉,不禁感嘆,不曉得難得吃到好吃又不會脹氣的飯糰,還有多少次的機會可以吃的到?如果沒有撐下來的話。所以,我才想說在自己的Blog上面寫出來,如果看到的人,不彷去吃吃看。因為如果收起來的話,我就又沒有好吃的飯糰可以吃了。因為民生直營店對我來說實在太遠了,雖然老闆娘說,只要購買300元以上,就可以外送。但是,總不可能每天都有300元的訂額啊。所以,我比較希望的是信陽店能夠留下來,或是可以在附近找更好的店面,但是相對的租金也會貴上許多。
IMG_1356
今天上午,我仍然選擇我最喜歡的紫米來做飯糰,現在第一樣放的是好吃的酸菜。
IMG_1358
老闆娘的動作很快,我很快的點了6樣我喜歡的配料,她動作非常熟練、俐落的就把我點的配料全部放在紫米上了。然後,再於配料上鋪上一層好吃的紫米,然後很快速一個紫米飯糰就捏好了,很漂亮的楕圓形。不知道這樣post在我的Blog的效果有多少?但是,換個角度來說,如果,它真的最後信陽店要收起來的話。至少我會記得曾經有這麼一家好吃的飯糰店受到我的喜愛。

仔細研究他們家的網站與DM,除了飯糰外,在民生直營店,米飯的相關產品不少呢!有油飯、彌月油飯、米粥、布丁、便當、壽司、肉粽與飲料,都是以米為主體。記得我前面有提到,飯糰的米飯種類,在信陽街這家店,因為受限空間,只準備4種。但是在民生東路本店,還有日式、紅米、發芽米、冰湖野米、雙色等,好可惜都吃不到。而且,這家店是從高雄發跡的,由余政隆先生花了18年的時間,研究要用什麼種類的米、什麼樣的配料,怎麼樣的煮法、火候等方式,煮了才不會讓消費者吃了會脹氣?慢慢的,從洗米的方式、加入酵素(酶)等,使米飯吃了不脹氣,然後從三種傳統配料,慢慢研發擴展到現在有100種以上的配料。店家從在高雄原本的10間,到現在全國有300多個據點,600多個加盟店。對傳香米飯薪鋪有興趣的,不彷從他們的網站去瞭解更多吧。

「傳香米飯薪鋪信陽店」,位於台北市信陽路上,一邊是「世運麵包南陽店(台北市信陽街5號)」,一邊是「和田屋日式拉麵(台北市信陽街5-2號)」,由於我不清楚「傳香米飯薪鋪信陽店」的地址,猜測應該是信陽街5-1號,如確定的話再來更改。店門口是「珍味品泰式碳烤」信陽店,就是師大夜市很有名的泰式烤雞腿飯的分店啦。「珍味品泰式碳烤」是第一家,「傳香米飯薪鋪信陽店」是第二家。我想,這樣應該敘述的夠清楚了。

店名:傳香米飯薪鋪信陽店
地址:台北市信陽街5-1號地圖連結
營業時間:6:00AM-2:00PM

高雄總部: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二路412號地圖連結
電話:(07)349-1119、0910-370560
E-mail:qqrice.com@msa.hinet.net

民生直營店: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32號(中原街口)地圖連結
訂購/傳真專線:(02)2541-1809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6:30AM-8:00PM
週六~週日8:00AM-4:00PM

1 則留言 :

  1. 信陽店好像收了,星期六想去買,就沒開了… :(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