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馬辣鴛鴦火鍋專賣

馬辣鴛鴦火鍋專賣
今日下班時間一到,就東西拿一拿準備閃人,原因就是上圖這家店啦!一個多月前,表姊聽到人家說起這家在公館的麻辣鍋店,於是起先她是想找我和小妹、小阿姨,共4個人一起去嚐嚐。怎知當表姊去聯絡時,居然訂位要等到1個月後才有位置!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家麻辣鍋店?為何光是訂位就要預訂一個月之後?也就是今晚,我們去吃的日子。有空時我就上網查詢這家麻辣鍋店的評價,實在是非常的兩極化!重點是,網路上居然都提到Haagen Daze。但是,不論好或壞,至少我心裡已經先做好心理建設了。於是今晚我們共11口,一起從四面八方聚集到這家麻辣鍋店,準備用餐。
自助食材區
一進到店裡,真是被一大群的食客給嚇到。兩間店面大的空間,全部坐滿人。不論是走道還是桌與桌之間,空間都非常狹小,實在覺得非常的擁擠!今晚我們共有11個人,店家根據我們的人數,給了我們3個鍋。當然,我們都是點鴛鴦鍋底,一半是麻辣鍋底,另一半則分別用酸白菜鍋底、膠原蛋白鍋底、與蔬菜精力湯鍋底。鍋底上來之後,我先幫忙點了羊、牛肉片後,肉類是用點的,吃完再點,點到您吃不下為止。鴨血和豆腐吃完想再吃的話,要請工作人員幫忙加,因為他們的鴨血和豆腐是分開擺放在一個不銹鋼桶中,客人有需要,他們會盛裝一碗來放。

基本上,我們今晚點了小肥牛、小肥羊、安格斯黑牛、霜降牛、豬五花、竹筒花枝等,大概就是這幾樣,點了不少盤就是。肉質上,我比較喜歡的是小肥牛和小肥羊,肉質比較不澀。隨即拿手機去拍了幾張照片,像是上圖的「自助食材區」,其實空間不大,但是因為人潮非常多,感覺在這邊拿東西好像難民在搶食物般的那種感覺。食材種類多,不過,有的食材品質看起來還好,不怎麼樣,但是至少沒有不新鮮。海鮮的部份算是都還OK。不過,這區的食材,我沒有拿很多,也沒有吃很多。蕈類倒是吃了不少,蕈類的品質在我看來還可以,所以就吃多了些。
調味料區
這些調味料是給喜歡沾醬料的人使用的,調味料不少哦!看了不少人一直往這邊來加醬料呢!但是,我通常第一次吃東西,習慣吃原味。
花草茶區
嗯,這是「花草茶區」,一般麻辣鍋店,有冷飲就不錯了!想不到他們居然還有「花草茶區」啊,緊接著花草茶區旁就是冷飲區,有一些飲料。另外一個冰箱中,有一堆的玻璃瓶裝飲料,像是可樂、雪碧之類的。不過,這個idea不錯,至少有些人會想喝點花茶想去油解膩一番吧。
水果與甜點
這是「水果與甜點區」,看了一次,發現蛋糕很普通,品質算是吃粗飽的,所以我就完全沒有碰了。水果看起來還好,不像是很甜的樣子,所以我也沒碰。其實是自己吃飽了,根本不想再塞其它的食物了。
Haagen Daze
實際上,他們家的鍋底對我而言都太過死鹹,味道也還好,所以沒啥感覺。食材的品質也普通,沒有不新鮮就算不錯了。而且用餐時間還限制2小時。那怎會這麼多人來?而且多到必須提前一個月預約,到底是怎麼回事?原來,有不少人是衝著「Haagen Daze」而來的,在這邊有8種口味的冰淇淋任你吃到爽。對大多數人而言,Haagen Daze很貴(對我也是),一球就要120,那麼如果到「馬辣」,不僅可以吃到麻辣鍋,又可以無限制的吃冰淇淋。光是只吃冰淇淋就可以回本了,難怪會有人想來這家店,大概都是為了Haggen Daze而來的。這也許是為什麼Haggen Daze會比麻辣鍋店還要紅的原因吧。
鴛鴦鍋
看吧,這是我們三鍋中的其中一鍋,一邊是麻辣,一邊是膠原蛋白鍋底。這是食材剛丟下去沒有多久時,我拍下來的照片,麻辣是一點都不辣,只是覺得湯真的很鹹很鹹。因為太鹹,也影響到我的食慾,所以基本上我只吃不到1小時左右,人就已經飽了!以上今晚食用心得如上,不過,由於我已經累到想睡覺,思緒有點不清楚,可能明天還要再稍為修改。想去用餐的人,請自己考量囉!

店名:馬辣鴛鴦火鍋專賣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三段86號地圖連結(公館捷運站4號出口,自來水園區旁)
電話:(02)2365-7625
傳真:(02)2365-4735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