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MAYU BISTRO & CAFE

MAYU BISTRO & CAFE
11點半左右,抵達這家店。這家是我上次來台北當代藝術館看展時,發現的店。不過,當時已過了用餐時間,所以我沒有進去。之後,有次志工在值勤時,與我聊到這家餐廳。在志工的推薦與本身的好奇下,今天專程前往。從店門口看,會以為裡面應該不大。進去時,我正好是該店第一位客人,而他們對我的招呼語是日語,有種錯亂的感覺。果然就像志工講的,是法式與日式的融合,不過後來進來的客人,他們都是講「歡迎光臨」啦。其實裡面的空間算滿寬大的哦!裝潢設計是整體性的,有老闆自己的風格,簡約而不複雜。除此之外,還有好聽的英文經典老歌可以聽,感覺很安靜、很舒服。但是,所謂很安靜很舒服,僅止於11點半到12點這段時間。中午開始大量客人湧入,此起彼落的聊天聲,就顯得有點吵,英文老歌都快被蓋過去囉!當我進去之後,服務人員很快的就來帶位,並且幫我拉椅子。當我坐定後,菜單與水杯都上來了。菜單是老闆自己印製、護貝的,我想應該是不定期會更換菜色的原因。這樣也好,客人不時會有新鮮感。

在我邊看菜單、點菜,及詢問服務人員有關菜單上的問題時,發現服務人員在回答我的問題上大多都能不加思索的答覆,除了較不清楚的部份,需要再向老闆娘確認以外。服務上,我覺得很OK!後面上菜及用餐的部份,我還會再提到。另外,先提醒各位,這家店一般是禁止拍照。但是因我有事先詢問,我想拍下他們家的菜色,所以他們允許我拍照。接下來,就直接看我點的午餐吧。
湯品-法國雜糧麵包
上圖是湯品-法國雜糧麵包,我選的這個是清湯。由培根與洋蔥煮出來的湯,上面灑的是迷迭香,很清爽、味道很單純,可以喝出湯頭與食材的原味。焙根不老,洋蔥透而不爛,很甜。雜糧麵包內容很扎實,口感上有咬勁、彈性,很好吃!不論是塗抹奶油或是直接沾湯吃,滋味都很好。
前菜-燻鴨胸肉沙拉
接下來是前菜-燻鴨胸肉沙拉,鴨胸肉很嫩,味道很好。生菜很新鮮,口感很脆。淋在鴨胸肉與生菜上的水果油醋,味道很濃郁、很香,口感清爽、溫和,非常好吃。
主菜-蔬菜燉羊肩
這是主菜-蔬菜燉羊肩,蔬菜的精華與味道,完全融入羊肩肉裡,肉燉得很透,輕輕的用刀、叉稍為撥一下,骨肉即可輕易分離。醬汁的味道很濃郁、很棒。羊肩肉質看似軟爛,實則是品嚐的口感仍有彈性與咬勁。玉米筍、胡蘿蔔與綠蘆筍都是吃原味,非常好吃!另外還有一砣馬鈴薯泥,運用奶油等調味料簡單的調味,就非常滑順可口、香甜。
IMG_1483
這是甜點-焦糖布丁,其作法與味道算滿道地的。布丁非常滑嫩可口,沒有烤過頭的洞洞出現。上面的焦糖好香、好脆、好好吃。
飲料-熱咖啡
這是餐後飲料,我點的是熱咖啡。他們家的咖啡使用的是illy的豆子,豆子算新鮮,以餐後咖啡的品質而言,煮出來的咖啡味道很不錯,還不難喝。

他們家的午餐時間是11:30-14:00,所以這段時間用餐的人很多。在上菜與用餐期間,我注意到服務人員訓練的很不錯。以我自己首次用餐經驗來說,在我使用湯品時,原本我雜糧麵包湯品還沒用完,結果服務人員卻送來了前菜-燻鴨胸肉沙拉,放在我面前,一時之間,我自己覺得吃得有些壓力。其實是因為他們很大方的給一條雜糧麵包,原本吃了半條雜糧麵包的我,已經發現有飽足感,使得我進食速度上變慢了。有趣的是,當我慢條斯理的把湯品和沙拉享用完畢後。服務人員才過來詢問,是否已用餐完畢?是否可以上主菜了?顯然他們有在注意我的進食速度。當我說好,過了些時間,我的蔬菜燉羊肩才上桌。也就是說,我寧可等老闆作菜的時間,也不要享用美食而有壓力。之後,服務人員看我東西吃完,都會問我是否用餐完畢,可否收拾?然後才問我是否可以上下一道菜,很喜歡他們尊重客人的感覺。另外,面對進門用餐或是離去的客人,他們的招呼很有力,充滿朝氣,也讓我感覺很好。用餐期間,我有去他們的廁所,簡單俐落、清潔,是我對他們家廁所的印象。還有,我喜歡廚房那片透明大玻璃,可以讓我一眼看清楚主廚在廚房裡做什麼,雖然不見得看得到細節。但是就是喜歡,一方面可以看到他們的廚房很明亮、乾淨,另一方面如果不是在衛生與廚藝上有一定水準的餐廳,大概不敢把廚房整個透明公開化吧。

由於專程過來用餐,原本我就打算也來享用他們家的下午茶。下午茶是14:00-17:00,在用完餐後,休息一段時間之後,我又向服務人員拿了菜單,打算研究下午茶。記得服務人員在跟我點餐時,還提醒我下午茶是14:00開始,也就是說,我提早點並不會較早送上來。因為到14:00前是他們家的午餐時間,根本就跟打仗一樣,也沒有多餘的人手可以弄下午茶。至少等下午茶時間再來弄,也比較有品質。接下來,就直接看我下午茶點了些什麼吧。
MAYU特製冰淇淋鬆餅
這是我點的下午茶裡其中一項,品名是MAYU特製冰淇淋鬆餅,有新鮮草莓,連冰淇淋也是草莓口味,很好吃。草莓雖然小小顆,但是很好吃。鬆餅上面淋的是鮮奶油和巧克力醬,鬆餅很香,口感有彈性、有咬勁,有新鮮剛烤出爐的味道,外皮脆脆的很好吃。不管是沾不沾鮮奶油滋味都很棒!鮮奶油不像一般坊間油膩的感覺,吃起來的感覺像是自己打出來的。不會過油膩,也不會太甜,吃起來不噁心,好好吃的鮮奶油,和鬆餅搭配的滋味很正!對了,他們家甜點有很多種,有機會的話,我應該會一一品嚐。
熱拿鐵
一樣是illy的豆子,只是杯子也換成了有illy字樣的。illy的豆子本來就不錯,味道香。奶泡還可以啦,稍為粗了些。但是整體上而言,這杯熱拿鐵的口感算不錯的。

其實會想到MAYU,除了前面提到的因素外,也是因為今天正好是我到博物館上班滿4年,每到這一天,我總是會想辦法對自己好一點,正好就用這個理由到MAYU好好大吃一頓。最後,在結帳時,我發現一個要特別注意的地方,用餐總金額(含一成服務費)如果不到新臺幣1,000元以上,是只能以現金付款的。也就是說含新臺幣1,000元或以上,是可以使用信用卡付帳的。另外,今天也是SARS和平封院4周年,有關SARS還是昨天晚間看新聞才知道的。完全忘了4年前到博物館上班的今天,也是SARS造成和平醫院封院的日子。話說回來,對於MAYU在服務態度與餐點的品質上,我是很滿意的,也許可以做為聚會用餐的地點,以上就供各位參考。

店名:MAYU BISTRO & CAFE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47之2號(台北當代藝術館旁巷子內)地圖連結
電話:(02)2550-3636、2550-9109
營業時間:11:30-18:00
周一公休

2 則留言 :

  1. 冰淇淋鬆餅 <--- 我的最最最最最愛啊~~~~
    (紀下來ing) :D

    回覆刪除
  2. 哈~原來單愛吃冰淇淋鬆餅唷,記下來~:D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